【焦點現場】清明節遇見復活節

復活

楚雲(晨星之音廣播製作聯盟執行長、佳音電台「楚雲說書」節目主持人)


復活的核心意義,是指對死亡與幽暗一次震撼性的突圍和終極超越。

復活,為「無敵」下了最鮮明的定義。

悲傷、痛苦、哭號、恐懼、沮喪、絕望、腐朽、衰敗、斷絕、撕裂、消滅等,生命所有負面的形容,都是死亡的化身。它撲天蓋地的滲入每一件存在物的本體,無從迴避,總是強迫對象就範;它以暴君之姿,稱霸天下,它的猙獰與強橫,使所有政治家的謀劃、哲學家的智慧、科學家的精明,仍然瞠目以對、語為之塞。它狂傲叫囂宇宙間找不到對手,站在世界最高峰,它從未停止過充滿嘲謔的狂笑,它的齒縫間似乎總有擄獲的亡魂,它幾乎上癮的啃噬著生命萬劫不復的經歷。

復活,是唯一在宇宙崩毀之際悍然出現的一道強光,引導萬有重返生命現場。

濁世滔滔,它存留最後的純淨。

它逆轉所有的失落,再現生機;
它顛覆所有的侵蝕,重現曙光;
它切斷所有的晦暗,點明長夜;
它踐踏所有的狂妄,回轉純真;

它杜絕所有的虛幌,重返真誠;
它塗抹所有的邪惡,披上良善;
它摘除所有的醜陋,奔向榮美;
它平撫所有的受傷,迅速起身;

它擦拭所有的眼淚,又見歡顏;
它終結所有的荒涼,再現新綠;
它掃蕩所有的凋敝,滿城飛花;
它解放所有的糾結,脫離囚籠;

它除盡所有的魅惑,嚮往美善;
它吞噬所有的衰敗,萬物甦醒;
它攔截所有的枯索,新苗遍地;
它止息所有的風暴,晴空浩瀚。


一粒麥子落地,消失了蹤影,待它再度破土而出,已是良田千頃,金黃粒粒。

清明,是對已逝情感的追念;復活,卻是愛的重燃與連結。

清明時節,我們傳揚復活的信息,對耶穌遠離空墳而歡喜,因死亡不能再拘禁萬有,復活在永恆生命的巔峰誇勝。


(楚雲主講的「楚雲說書」節目,每週日20:0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