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20後】

成為佳音人真的很幸福

艾麗珍 (佳音電台製播組組長、羅東電台副台長、「可愛的早晨」節目主持人)


時間過得真快,佳音電台20歲了,而我在佳音的日子也有19年了,回顧當時我在友台工作,得知對我有知遇之恩,親如姊姊的老長官方西緯(方姐)提出退休,將去規畫一個新電台,雖然我帶著祝福的心歡送方姐,但內心卻依依不捨。然而,奇妙的是,方姐到了佳音卻是我日後人生翻轉的轉捩點。


破例進用成為佳音電台一員


電台開播的第一年,我經常來電台當義工,由於同工有共同信仰與目標,因此在「佳音」,我看到是同工的熱情,與彼此相愛,互相加油打氣的情誼,也看到大家十分賣力、不爭功的順利完成每一次大大、小小活動的幹勁,深深愛上這個電台,雖然當時我在一家大功率的電台擔任重要的位置,也有不錯的薪水,但看到同工因為上帝在當中而彼此相愛,精誠團結,讓我好生羨慕,期望有一天也成為佳音的一份子。

這對當時還不是基督徒的我幾乎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想,沒想到一年後,奇妙的事情卻發生了,因電台人事異動的關係,當時的陳煥章台長破例進用非基督徒的我擔任製播組組長,從此,讓我的人生大翻轉,在服事中,日積月累的品嚐到主恩的滋味,我受洗成了基督徒!


全方位守護城市心靈


佳音電台雖然是一個小功率電台,但我們卻不以為小,堅持以愛為出發點,以「分秒守護城市心靈」為立台宗旨、公益服務為目標、社會關懷為導向,不斷的求新、求變,製播心靈成長、社會關懷、生活輔導、音樂、上班族資訊、家庭親子、藝術文化、健康保健、娛樂休閒等類的節目,給你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守護,全方位的關心與陪伴。

佳音除了二十四小時在台北FM90.9播出外,某些節目亦在北中南等九個城市播出。同時,為因應現代人的生活步調,推動佳音節目三段式,即週間節目定位為生活、工作、信仰,週六節目定位為休閒、見聞、趣味,週日節目定位為敬拜、讚美、安息,以區隔週間及週末日節目內容,配合現代人生活作息,以多元、精彩、豐富的節目內容,提供聽眾心靈的營養品。

目前佳音擁有約五十位節目主持人、因著業務的關係,經常要與主持人有密切的聯繫,深深覺得身為一個佳音電台的主持人是何等的不容易,他們除了具備廣播的專業能力外,還必須要有成熟的靈命,然而因著對上帝的愛,願意接下這份主持的工作,傳遞上帝的愛與關懷。更可貴的是我們的主持團隊有多位是大學教授,及各行業專業人士,平日工作十分忙碌,當我看到他們那股熱情與活力,用心、專注的製播節目,使我深刻的體會到每個節目後面,都是主持人竭盡心力所完成的,令我非常感動與敬佩。


成效卓著肯定不斷

此外,佳音也相當感恩,佳音電台的努力深獲各界肯定,獲獎無數,金音獎獲頒獎次為全國之冠、也屢次榮獲交通部頒發之「廣播金技獎」、扶輪社「公益金輪獎」、及兩屆台北市記者公會「社會光明面廣播新聞報導獎」,並連年入圍廣播金鐘獎各獎項,包括「電台活動獎」、「社區服務貢獻獎」、「電台行銷創意獎」、「專業頻道電台獎」、「藝術文化節目主持人獎」、「非流行音樂節目獎」及「非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服務貢獻獎」、「非商業廣告獎」等,更於2007年、2008年連續獲得「非流行音樂節目獎」,及2013年獲「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

另外,每年參加各主管機關或公益團體舉辦全國各類「優良節目徵獎」,本台節目屢獲肯定,經常名列前矛,並獲節目經費的委製或贊助,如交通部公路總局、文化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教育部、財團法人婦聯關懷基金會等主管機關或公益團體的經費贊助,更加證明佳音電台是一個努力不懈、用心經營的電台。


佳音20年恩典滿滿

2008年佳音廣播電台在台灣的東北角跨出聯播計劃的第一步,與大宜蘭地區最受歡迎的FM90.3羅東電台,締結合作關係,建構佳音Love聯播網,整合資源服務大台北地區與宜蘭地區的聽眾朋友。由於兩地聽眾的收聽習慣不同,羅東電台目前除了30%播出佳音的節目外,其餘70 %節目是由當地主持人製播符合在地鄉親收聽習慣的節目,音樂以國台語流行歌曲為主。

感謝上帝,佳音20年一路走來,處處充滿恩典,更感謝每一位陪伴佳音走過這些日子的朋友們,讓身為「佳音人」的我們「真的」、「真的」很幸福!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