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曲線人生

幸福的內室

黃國威 (天韻合唱團團員、佳音電台「聽見天韻」節目主持人)


報考天韻時,團長就告誡我:「來到這邊,你是不可能成為有錢人的,你要想清楚。」當時剛結婚,沒有小孩,滿腔熱血的拋下即將培訓我上主播台的新聞工作,毅然決然的投入全時間音樂事奉。

果真,我不只沒有變成有錢人,對於紈褲子弟出生的我,還體驗了從未經歷過的貧窮生活。因為家道中落,我並沒有像美國學校的高中同學們有家產作後盾,而是一切靠自己。第一個孩子出生後,我體會到何謂「生活壓力」,還要面對婆媳問題的「家庭壓力」。

到天韻第五年的某天晚上,母親與妻子發生激烈的口角,為了平息衝突,我立刻送妻兒到小姨子家過夜,然後回家面對母親的責備。


離開父母,與妻子合為一

我幼年喪父,母親只有我一個兒子,照中國文化來說,無論對錯,「理當」不顧一切維護母親。但是,當文化與真理發生衝突時,我選擇「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合為一體」的聖經真理,決定作「不孝子」與母親分開住。

當時我已經開始體驗貧窮滋味,搬出來住,除了要付原來房貸,也要付朋友便宜租給我們的房租、水電瓦斯,簡直是窮上加窮。

半年多時間,妻兒睡床,我打地鋪。說也奇怪,我從不覺得那段日子有多慘,反而感受到一種幸福感及超脫現實的喜樂。覺得上帝特別親近我,非常真實的與我同在。晚上等妻兒睡覺後,我就跪在地上向上帝禱告,信靠祂正幫助我脫離困境。我體驗什麼叫「內室的禱告」,在內室中只有我赤裸裸的面對神,白天披戴的假面具,在內室中完全被破碎,我像是一個赤裸的嬰孩,被天父保抱在手中。


不怕問題大,只怕沒有神

半年後,神蹟出現,我們與母親的關係比以前更好,上帝引導我們成功的賣出一塊擺了二十多年的房地產,解決經濟困境,我們也搬到母親住家隔壁的社區,方便彼此照應。

面對人生的困境,最怕的不是問題有多大,而是困難來臨時,上帝在不在你的身邊。只要你是祂的孩子,祂應許永不離開你、永不撇下你成為孤兒,永遠作你的神。


(黃國威主持的「聽見天韻」節目,每週五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