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已八年,當時退休後即刻赴美,探望麼女,並協助照顧孫兒,一年多在忙碌、歡樂中度過。返台後先生不慎摔傷腰部,醫生告知要調養半年,我焦急痛苦,這時,媳婦不時邀請教會弟兄姊妹慰問、唱詩歌、與先生聊天。沒想到一個月後,他竟奇蹟式的下床行動。   

從此,我和老伴來到教會,並烹調營養可口的菜餚與弟兄姊妹分享,沒想到大受歡迎。餐會上,如同一家人相聚在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使離鄉背井的青年人感受家的溫暖。   

曾因退休失去生活目標,而覺得落寞傷感。後來因著信仰和家人的鼓勵而讓我有新的生活觀。過去的我為生活而工作,現在的我為上帝而生活。重拾學語文的興趣,每日收聽閱讀廣播英語,學習電腦文書處理,還幫兒子、媳婦、孫子寫些文件,自己也寫些遊記散文、佳餚食譜。生活充實,忙得快樂。  

■紅燒牛肉、牛筋

【主廚推薦】

香嫩可口有童年難得的味道

【材料】

牛筋(二斤)、牛肋條(二斤)、蔥、薑、八角、冰糖、醬油

【做法】

1.每條牛筋切成四塊,洗淨後先用 水、蔥、薑、八角煮1.5小時後,取 出冷卻。

2.洋蔥用油爆香放入肋條炒至肉沒有血色 ,加入醬油、蔥、薑、八角、雞精、辣 椒,牛筋,待調味料拌勻後鍋子蓋好煮 十分鐘,再加入少許煮牛筋剩下的水 (水不能超過肉面)、冰糖。用中火煮 一小時,要常攪拌牛肉,補充水分, 熟透到可用筷子叉入,即可關火。

3.如加入一包寬粉條(剪成五寸長,先用 水泡軟)、少許辣椒、醬油在煮好的牛 肉內,待滾後即可關火,加入大蒜, 即是一道可口粉條牛肉堡。

4.如在煮好的牛肉內加入數個蕃茄,待蕃 茄煮爛,另外將麵條煮好,加入蕃茄牛 肉,又是一碗可口的蕃茄牛肉麵,或一 個牛肉燴飯便當。可多煮些,分別用真 空包裝,放入冰庫內儲存以備不時之需 ,剩餘滷汁可滷蛋、豆腐乾、雞腿等。  

■酢 醬

【主廚推薦】

夏天拌麵拌飯最佳料理

【材料】

絞肉(粗粒)一斤、冬菇、蝦米、蔥頭、油、糖、豆瓣醬、甜麵醬各二兩、水少許。

【做法】

1.冬菇、蝦米切丁。鍋內放入少許油爆香 蔥頭、蝦米、冬菇。

2.再放入絞肉略炒一會,將豆瓣醬、甜麵 醬、糖、水放入煮一會即可。酢醬麵配 黃瓜絲是夏天最方便的食物。

(本文整理自李小玲主持,每週三16:00-16:50播出的「家有佳音--恩典廚房」節目單元)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