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一下,由一首首動人心弦的詩歌編織而成,一雙潔白輕盈的羽翼,承載著歷經生命淬煉的軀體,自在翱翔於波瀾壯闊的山海和天地之間,那將會是一幅多麼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呀!

  詩歌之於我,猶如雙翼之於飛鳥,幾乎不能片刻稍離,因為愛我的神,總是藉著美妙的樂音和感人的詩句餵養我靈裡的空乏,也安慰我心靈深處的憂苦。

  記得年少懵懂時,曾經夢想著以歌聲征服世界、擄獲人心,也求取名利,然而隨著一首又一首空泛的情愛歌曲,我所體會到的卻是一遍又一遍,人與人之間的虛情和假意,使得原先對於歌唱的熱切,竟在人的情愛濫觴中逐漸凋零殆盡,而心靈對真愛的渴望更在錯誤的生命追尋當中空虛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終於,在一次的演出中,在眾人的喝采和掌聲中,我竟潸然淚下。當時,我並不明白自己為何落淚,只知道心中的憂傷和虛空讓我淚流滿面。如今想來,必定是神的慈愛已在我裡面觸動,提醒我這流浪在外、心靈四處飄蕩無家可歸的孩子——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走筆至此,想起一首詩歌,它的歌詞正足以描述我當時的心境,這首詩歌的歌名叫做「你曾否」,它的歌詞說到:

你若未曾流過淚 是否珍惜慈愛手

你若未曾離開家 是否迫切想回家

你若未曾感到寂寞 曾否需要溫柔聲

我想不會 不會需要 不需要溫柔聲

你若未曾失望過 曾否渴想有盼望

你若未曾迷失過 曾否渴想有平安

你若未曾遭受懼怕 曾否渴望安慰手

我想不會 不會需要 不會需要安慰

  我曾是個任心靈浪跡天涯、流離失所的人,就好像一個溺水的人,有人丟了一個救生圈給他,他必定不假思索地緊緊抓住,當時的我也是如此。

  因此,就在一次的佈道會後,我在牧師的呼召聲中奔向台前,像一個浪子迫不及待地奔向父親溫暖的懷抱,我的淚水如同決了堤的河水不斷流下,將所有的苦悶和憂傷一股腦兒的宣洩出來,頓時,心中的空虛和愁苦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從神而來的平安和喜樂。

  那一份喜樂和平安,從那時直到現在,未曾離開過我。好友啞歌所寫的詩歌「請聽我歌」,我一直非常喜愛,因為歌詞提到的流浪的歌手,正像是我當年的寫照:

曾有一位厭棄流浪的歌手

他說他好想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他說他流浪的腳步已疲

他說他流浪的歌啊 調兒太哀傷

以前我也好像流浪的歌手

而我所想的只是一個心靈的家

因我在琴聲裡找不到安慰

我也在我的歌聲中 喚不起歡欣

而如今我卻已找到 那心靈永恆的歸宿

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永活的神

而今日你也能分享 就在你心靈的深處

這是我誠摯的祝福 為你朋友

《詞曲/啞歌》

  也許您並不是一位歌手,但卻很可能也是一個心靈正在流浪的人,我要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您「回家的感覺,真好!」若要我用一幅圖畫描繪我回家後的心情,那麼,之前我請各位想像的那幅乘著歌聲的翅膀,並展翅悠遊於美妙宇宙穹蒼之間的飛鳥圖,將會是我回家至今的心情感受。

  親愛的朋友,惠年何其有幸此刻能藉著「佳音」廣播月刊與您擁有一場心靈的交會,又何其有幸能在「佳音」電台的節目中,與許多未曾謀面的朋友們有過無數次的心靈悸動,因為在每一次的心靈交會和悸動中,有著我深深的期盼和祝福,期盼那一位愛我的天父,祂的愛也能臨到您。

  最後,我願意以一首自己所譜寫的詩歌送給您,希望它能化作一雙羽翼,輕盈優雅地帶您向天堂飛昇!

【情傳千里】

迷失的人兒呀 請聽我懇切聲音

天上來的佳音 能撫慰憂傷的靈

迷路的羊兒呀 救主認識你

他以奇妙大愛尋找你 能指引迷惘的心

我要藉著風兒呀傳情意

縱然你我相隔千萬里

片片落葉飄到你眼裡 寫滿天國福音

我要藉著雲兒呀告訴你

雖然人生路坎坷難行

聲聲唱進你耳裡 每一句都是神愛你

《詞曲/莊惠年》

(「咱的心情咱的歌」,莊惠年製作主持,每週三13:00-14:00以閩南語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