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舒茲(Charles M. Schulz)是我最欣賞的漫畫家,不僅因為他是基督徒(教過主日學)、喜愛溜冰、與我生日差幾天;也因他的漫畫,造型超級可愛、技法爐火純青、內容有趣寓涵人生哲理、常有出人意表的創意思考!我曾經寫過信給他,但可惜當時他已病重在身,所以由秘書回信給我,不料在當年底他就過世了,雖然如此,他所創造的「花生米(peanuts)」家族,仍然風靡世界!(其中當屬史奴比名氣最大!)

  今年二月去美國舊金山演唱與見證,正好有機會到舒茲紀念博物館。
進入大門,立即可見由三千五百八十八格的漫畫圖搞拼成的壁畫,遠看與近觀都有趣味。博物館內也展覽一些巨型的史奴比油畫,在漫畫教室裡,我也不免俗畫了一個查理布朗留念,放映室內介紹舒茲先生的繪畫生涯與光榮史蹟,其他區塊當然還有他的工作室原貌呈現和珍貴的漫畫原稿展示…等。

  戶外還設置了漫畫造型的塑像與小型迷宮。其實博物館整體規模並不大,但對於喜愛「花生米」的人而言,慢逛細瞧,也真能樂在其中呢!出了博物館,再走一點路就到了紅木帝國冰宮,在裡面的觀眾席坐上一會兒,欣賞溜冰者的曼妙舞姿,練習者的認真態度滑稽動作、聆聽優美的旋律,之後再到冰宮附設的餐飲部享用一客速食特餐。這裡曾是舒茲先生每日必來的用餐地點,所以現在靠窗的桌位已永久為他而保留。

  出了冰宮,沒多久到了紀念品的大本營,真是令人又愛又怕,因為漫畫迷可能會荷包大失血!我樓上樓下看了又看、仔細觀察比較(對於造型設計與質感我還蠻挑剔,且價格不菲),過濾又過濾,還是忍不住買了迷你雕像、海報、糖果禮盒…,花了我不少美金,真是心疼—不過既來之則買之—因為很多商品在別處可是買不到的喔!

  從舊金山回到洛杉磯又安排空檔時間直奔期待已久,向有史奴比樂園的諾特樂園(Knott』s Berry Farm)。朋友們知道我指名要去,不是疑惑臉就是驚奇狀:「那不是小朋友才想去的地方嗎?!」其實我童心未泯,主持的是兒童節目,寫童書也畫漫畫,這應該很正常才對嘛!何況聖經上說:「回轉成小孩的樣式才能進天國。」(哈哈)所以我理直氣壯到達了諾特樂園。

  史奴比樂園的區域並不大,有飛機、碰碰車、彈跳床、慢速自由落體等,沒有迪士尼樂園花樣多,因為是設計給年紀較小的兒童,我看了場「花生米」兒童音樂劇,拍了好些照片,逛逛走走,因到處都是漫畫裡的可愛造型(甚至廁所),覺得不虛此行!

  對了!我還與大明星史奴比合照留念喔!出了樂園又是逃不出紀念品商店的掌心,買了我最愛的糊塗塌客(Woodstock)、理查布朗、史奴比,這次連露西也帶回家了!還挑了小禮物要送給call in節目的小朋友…,嘿!瞧,我一直掛念著我的小聽眾呢!真是出國在外,心懷節目啊

  回來後,每次看到這些可愛的「戰利品」,心中好滿足,翻閱洗出的照片,洋溢著甜甜的回憶,旅遊真是帶給我不少的樂趣與幸福。所以接下來努力打拼一陣子,再好好準備下一趟主題之旅!(當然絕不會忘記為我節目的小聽眾帶禮物回來的喔!

(「蓬蓬姊姊週末派」張蓬潔主持,每週六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