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伯,我們的天線剛剛被雷擊到,請你來一趟好嗎…?」

「王伯伯,不知為什麼發射機故障,聲音傳不出去…」

「王伯伯……」

  電台發射設備出現問題,製播組艾組長或值班人員第一個反應,就是急電工程顧問王伯伯。這位佳音最資深義工,先在電話中說明怎麼處理,若無效,就在最短時間趕到電台找出原因,能修的當場修,要換零件的也逐一說明處理方式。

  因為專業與敬業,佳音連續三年獲得電信總局頒發廣播工程技術獎。

  對佳音而言,王金海伯伯不只是工程顧問,他和王媽媽李葉女士關懷佳音不落人後。奉獻時間、金錢,是守護電台的勇士和寶貝。

  領先設計調頻同步廣播

  今年七十六歲的王伯伯,生長於上海,為人樸實幹練,在廣播工程界赫赫有名。

  他從小對電機科學充滿好奇,自學閱讀研究,在同等學歷下通過特種考試建設人員電機工程科及格,就進入警察電台服務。

  為了讓同步廣播成為可能,自行開創研發終於有成,是全球首位設計製造調頻同步廣播設備的人。因為這項發明,警廣得以在七十八年一月,領先群倫在台灣西部四個調頻台連線同步播報路況及協尋失蹤兒童。一年後,相關廠商才跟進生產。

 

  佳音的兩個寶

  王伯伯每週主日崇拜結束,習慣性的會順道到電台看看,關心是否有需要處理的事務。
他回憶十年前廣播頻道開放,才從警廣退休的他與一群有負擔的基督徒積極籌設申請,從設計到親自架設天線、發射設備,他都提供最新又價格公道的資訊,讓小功率的佳音電台擁有中功率的傳輸設備。

  同時,還拉著王媽媽及有同是擁有廣播工程專長的長子王智人一起關心佳音。

  製播組艾麗珍組長提到,佳音沒有專職的工程師,幾次半夜電台發射機出現問題,王伯伯接到電話就火速趕到處理,他的經驗豐富,任何疑難雜症經過他輕而易舉獲得解決,又堅決不收取費用,每位佳音人都好感動。

  王媽媽個性爽朗,信仰堅定,對上帝有真實的經歷,鼎力支持丈夫的善行。

  年輕時,為了扶養四個孩子,王伯伯兼兩份工作,整日在外忙碌,王媽媽獨自照顧四個孩子,捨不得吃好穿好,身體虛弱,心靈空虛,脾氣暴躁。聽到哪裡乩童靈驗就去哪裡拜,省下的錢全給了乩童,但是越拜越愁苦、越拜脾氣越壞。

  有一天,她的母親不知怎的叫她去信耶穌,正巧鄰居邀請她到教會,她就跟著去。當時為了也讓孩子去,星期日一早起床就張羅孩子吃穿,再輾轉坐兩小時的車到教會,既費時又辛苦。

  敬拜上帝這麼麻煩,她想打退堂鼓。沒料到牧師講道時說:「聽了福音還不信,這人的罪會比沒有聽到福音的人還大。」這句話好像上帝對她說的,她不敢得罪真神,就持續去教會,沒想到上帝大大賜福她的一家。

 

  奇蹟福氣不斷降臨

  王媽媽說,最大的奇蹟就是她的脾氣變好了。

  以前鄰居譏笑她人又矮又嫁給外省人,聽了心裡不舒服,無處發洩,就經常對著丈夫孩子出氣。幸好,王伯伯忍耐功夫一流,才沒有以離婚收場。

  有一天牧師又說:「妻子是丈夫的骨中骨肉中肉,妻子要順服丈夫,人無論是否讀過書,都會驕傲,人若驕傲,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

  這些話如當頭棒敲醒她,從此不敢再亂發脾氣,改以溫柔愛心照顧孩子、服侍丈夫。王媽媽的改變,全家人感受得到,上帝的福緊接著降臨王家。

  首先,她懷孕時吃了暈車藥,導致長子智人手部發育不健全,藥商國日本賠償損失,他們拿這筆錢買房子,王媽媽知恩圖報,將第一個月租金收入全數奉獻給上帝,如聖經所說獻上初熟的果子,討上帝的喜悅。之後又陸續奉獻金錢在許多福音工作上,也經歷上帝更多的賜福。

 

  付出是因為上帝賜予

  王伯伯關心電台的硬體設備,王媽媽則關心員工的需要,經常噓寒問暖、加油打氣。最近,他把第一筆老人年金捐給佳音,又感動要把基隆的房子捐出來,賣屋所得全數給佳音電台改善發射設備。他們說,因為上帝給賜下夠用的恩典,他們才能如此做。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王伯伯王媽媽對佳音的愛,是佳音的兩個寶。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