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國王和水仙皇后結婚以後,等了好多年,才盼到第一個孩子的降生。說也奇妙,水仙皇后懷孕那一天開始,綠王國絕跡很久的鈴蘭突然在御花園開花了,而且隨著皇后的肚子逐漸隆起,鈴蘭也越開越多。

所以,綠國王就替這位小公主取名叫「鈴蘭」。當鈴蘭公主漸漸長大,水仙皇后十分擔心鈴蘭公主的美麗,會為她帶來禍患。於是,國王夫婦規定她只能在城堡中走動,或是到御花園玩耍。管理御花園的花匠,經常到世界各地採買新品種的花卉,有一肚子稀奇古怪的故事,鈴蘭每次做完父母規定的功課,就跑到御花園裡聽花匠說故事。

有一次,花匠工作得太專心,忘了把花園的門關上,鈴蘭好奇得走了出去,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沒想到,走沒多遠,鈴蘭就被一個黑衣人抓走了,他留下一封信,信上寫著:「我是這個世界最有錢的人,可是,我唯一的兒子得了重病,必須用鈴蘭的花朵提煉精油,塗遍全身,才可以得到醫治。你們如果想要鈴蘭公主的命,就要用鈴蘭精油來交換。」

水仙皇后憂心如焚,她知道,鈴蘭跟公主的命運息息相關,如果摘下御花園的鈴蘭,公主的生命也會結束。

世界上最有錢的人在高山上蓋了一座101高塔,給他兒子養病,鈴蘭公主也被關在塔裡,連飛鳥都很難飛上去,更別說是人了。綠國王年紀大了,無法像當年救水仙皇后一般神勇,只好懸賞全國的勇士,只要有人能夠救出公主,國王答應實現他三個願望。

可是,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遠征高塔的人都失敗了,水仙皇后除了為鈴蘭祈禱,也想不出辦法來。

小天使滾滾經過綠王國,正奇怪這個傳聞已久的快樂國,為什麼人們臉上充滿愁容?看了大街小巷張貼的「搶救鈴蘭公主」的告示,他才知道綠王國有了大麻煩。

他立刻飛到鈴蘭公主的窗邊,公主哭著拒絕吃僕人端來的食物,「你們不放我回家,我就餓死掉算了。」

僕人關上門離去,滾滾輕聲呼喚公主,「鈴蘭公主,你不要拒絕吃東西,吃了飯,你才有力氣,才可以想出辦法逃出去。」

「我不用逃出去,我媽媽說的,到時候就會有王子來救我。」

滾滾搖搖頭,不忍心把綠王國的愁雲慘霧描繪給她聽,只是說,「萬一王子永遠不來呢?你要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你老了,等到你死掉嗎?你不要像別人說的,空有一張美麗的臉孔,卻有一個愚笨的腦袋。只要你運用你的智慧,我相信你一定會想出辦法逃出去的。」

過了幾天,世界上最有錢的人來跟鈴蘭公主說,「我看綠王國是做不出鈴蘭精油了,沒關係,法師告訴我,只要我兒子跟你結婚,他照樣可以得到醫治。」

鈴蘭公主嚇壞了,她要怎麼辦呢?站在鐵窗邊,望著好深好深的山谷,即使她能逃出去,也一定會摔得粉身碎骨。

當滾滾再度飛到窗前時,鈴蘭興奮得跟他說,「我想到方法了,但是要請你幫我忙,量量看從窗子到地面有多高?我從現在開始,要用我的頭髮編一根長長的繩子,同時請你告訴我們國家的人,每天黃昏開始唱歌,用最大的歌聲掩飾我鋸鐵窗的聲音。還有,請他們做一個最大號的網,當我跳下去的時候,可以接住我。這些事你可以做到嗎?」

滾滾點點頭,立刻飛到綠王國,跟國王夫婦報告鈴蘭公主的計畫。

婚期的前一天晚上,窗外傳來的歌聲越來越大,世界上最有錢的人還以為綠王國在慶祝鈴蘭公主要嫁給他的兒子,安心的上床睡覺。

夜晚十一點三十分,滾滾按照計畫,展開翅膀遮住了月亮,大地立刻變得一片黑暗,鈴蘭公主移開窗口已經磨斷的鐵條,把髮繩垂了下去。然後,深深吸了一口氣,爬出窗子,沿著繩子往下滑。

就在這時,101高塔的警衛發現鈴蘭公主不見了,警鈴大聲響起,鈴蘭閉著眼睛用力一跳,十一點五十九分,綠王國編織的大網子剛好接住她,立刻用快馬把鈴蘭公主送回王宮。

滾滾放下舉得好痠的翅膀,讓月亮恢復明亮,然後,飛到鈴蘭公主身邊,恭喜她,「你終於成功了。」

「謝謝你。」鈴蘭緊緊抱住滾滾,「如果不是你,我永遠不知道自己也可以救自己。」

望著他們一家團圓,滾滾忍不住想,他,甚麼時候可以回家?

(溫小平主持的「天使不打烊」節目每週一至五23:00-24:00播出、「小平趴趴走」每週六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