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路邊一個多小時,我放聲大哭,有記憶以來那是我哭過最慘烈的時候…。」

被疾病、難處追著跑

一九九八年某天,計程車運將王乃正駕著車時,偶然中轉到FM90.9,一個沒聽過的電台,被播出的音樂吸引著,內心好像有股看不到的愛摸到,他無法抑止地放聲痛哭。

哭著哭著,他感覺這電台所播放的音樂、主持人的談話,不但觸動心弦,也能瞭解他的委屈與感受,他開始持續收聽。

當時他正被憂鬱症所苦,生活沒有目標,負債、憂鬱、失眠、經濟重擔,壓得他喘不過氣來,每天只是渾渾噩噩的生活,過一天算一天。服用的鎮定劑從半粒增加到兩粒,每天仍只能睡著個半小時,身心疲憊不堪。

王乃正,曾經擔任外銷鞋廠廠長、手藝品公司經理、餐廳經理,由於父親投資錯誤,負債千萬,父親年紀老邁,父債子還,加上過去經營事業虧損,沈重的經濟重擔壓得他喘不過氣來,夜夜無法成眠,即使睡著了,夢中總是被獅子、惡魔追趕著。他的心好苦啊!

神愛觸摸脆弱心靈

為他看診的國泰醫院內湖分院的身心科陳國華醫生,特別開導他要藉助信仰的力量得慰藉,還特別推薦基督徒的信仰給他。

王乃正頗不以為然,還埋怨說:「醫師治不好病就算了,還叫病人尋求宗教的幫助,簡直胡說八道,醫術不夠高明還為自己找下台階。」

當他鎖定FM90.9後,節目中的音樂詩歌、談話主題、聖經經文,都帶著力量,讓他很震撼。這時,他忽然瞭解陳醫師的用心良苦。

那段時間,從早晨到深夜,只要坐在車上,一定聽佳音廣播。他常從黃慈文主持的「Amanda Energy 廣場」和可名、慶臨的「佳音傳送」節目得到幫助,羨慕基督徒在生活中經歷神。

每次密密麻麻的把聽到的記錄在本子上,一本記完了再用另一本記。尤其每次聽眾叩應進去,談到個人的問題或困難時,都對他很有幫助。更奇妙的是,每次向主持人提出問題後,總是會在報章雜誌看到相關的報導或介紹。他說,這是上帝透過各種方式向他顯現祂自己。

神差天使幫助他

兩年後某天,一位女性乘客上車,聽到佳音廣播,還問他是基督徒嗎?是「慕道友」嗎?去過教會嗎?

乘客說的詞句,有些他聽不懂,然而不知怎麼地,嘴巴很自然的說出「我渴慕」三個字,隨後情緒無法控制,眼淚不自禁的流出來,就再度把車子停在路旁。

乘客說:「我是一位牧師,你願意相信主耶穌基督嗎?你願意『決志』接受主嗎?」

王乃正雖然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卻有股力量催著他跟女牧師一起禱告,接受主耶穌基督進入他的生命中。後來他才知道她是溫梅桂牧師。

半年後,他踏進教會,徐瑩光傳道、鄭冬青弟兄滿臉喜樂的迎著他而來,聽他的需求後,帶著他一起唱詩歌、禱告。奇妙的是,就從那晚起,他再也不做惡夢了。

生命處處有神蹟

從信仰上帝以後,他不斷地經歷上帝的奇妙帶領,除了惡夢不再、還清債務外,三位子女也在上帝的保守中考上理想學校,他火爆的脾氣變得柔和謙卑,岳母說他比以前好多囉!

他表示,聽佳音廣播、信仰上帝后妻子該是最大的受益者,從前作惡夢時,他總是在夢中向攻擊他的猛獅怪獸拳打腳踢,沒想到因此打傷睡在枕邊的妻子,導致她的身體紅一塊青一塊的。「感謝主!現在這情況完全沒有了!」

今年春天,他再度經歷另一個神蹟。

去年底因為身體不適在家休養時,他很想成為代禱者,於是上各教會網站,看有那些可以是可以關心代禱的,沒想到再次進入台北靈糧堂資訊網時,發現這兒需要管理員,他毛遂自薦的來應徵,結果被錄取。

懷著感恩與惶恐的心,他來到上帝面前求力量時,竟聽到微小的聲音說:「你會彎腰點頭嗎?你會說『你好嗎』?只要做好這兩點,就是榮耀我。」

王乃正引用聖經中詩人的讚美:「在你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上帝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裡。」、「有一件事,我曾求問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祂的殿裡求問。」

提到目前最大的感恩是,天天能依靠上帝、凡事能信靠祂,在祂的殿裡服事!巧的是,佳音電台正是在該大樓十樓,他說,上帝實在奇妙,祂的美意絕非偶然,總是讓人有許多意外的驚喜!

(本文部分整理自廖偉凡製作主持,每週一至五16:05-17:00播出的「家有佳音」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