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能成為基督徒,源自經驗了兩次不可思議的夢。

四年前當我還是虔誠佛教徒時,我做了個夢,夢見一位粘伯伯為我傳講福音。後來我將此夢告訴一位孩子就讀幼稚園的基督徒老師,隔沒幾天,她在中華福音神學院就聽到一位粘女士傳講福音。老師很熱心邀約我和粘女士見面,但是我以夢裡是位粘伯伯不是粘女士而婉拒。

之後,我又做了個夢,夢到幼稚園老師口中的粘女士,且樣子很清晰,於是我主動想見粘女士。當到我一看見粘女士,讓我非常驚訝,她不就是我夢裡熟悉的那張臉嗎?

在粘女士房間擺放一張多人合照的照片,我指著相片中的一位先生說,我夢裡的粘伯伯就是他,粘女士說:「他是我先生,他姓邱。」這時的我更為激動,怎會夢境成真?當時還是神學生的邱先生進來翻閱聖經為我傳講上帝的話,為此我情不自禁的感動落淚,好像生命找到確切的依靠。

認識夢境中的「粘伯伯」後,開始到教會聚會認識基督信仰。從信仰中對生命重新定義,過去總認為人有前世的業障,今生要受苦修行來償還前世的債。我現在明白耶穌已背了人的罪而死,免除了人的債。很感恩成為基督徒後,讓我悲苦灰色的人生,翻轉成喜樂彩色的人生,連我的家人也蒙受無盡的祝福。

我的小孩曾嚴重皮膚過敏,多年醫治都無法根治,只能症狀控制。不忍孩子的不舒服,常為此求告上帝,現在已得醫治,就連過去想吃而不能吃的「海鮮麵」,都能不顧忌的料理給孩子吃,其他好吃又健康的飲食更不在話下。

海鮮麵─

材料:蛤蠣半斤、魚板一條、新鮮蝦半斤、小菜一把、鰹魚粉、鹽少許。

作法:1、蛤蠣吐沙洗淨、魚板切片、蝦腸泥剔乾淨備用。2、高湯燒開加入上述備料,加入堅魚粉、鹽調味煮一鍋海鮮湯。3、另一鍋加水煮麵,麵熟後撈入麵碗,加入些小白菜和蔥花,最後盛入熱海鮮湯。

蕃茄麵線─

材料:麵線1束、蕃茄4個、豬絞肉4兩、木耳3、4朵。

作法:1、蕃茄切塊、新鮮木耳切絲備用。2、高湯燒開加入蕃茄、絞肉、木耳燒煮至蕃茄軟爛入味。之後,加入麵線拌煮,因麵線就有鹹味,視個人口味斟酌加鹽調味,燒煮至麵線軟Q即可起鍋。

數算神的恩典不僅於此,外子起先聽到我帶孩子去教堂,他很不悅的說是邪教、洋人的玩意。沒想到一年後他受洗成為基督徒,因為他知道我常為他禱告,神的恩典中,讓家人關係更緊密,順利走出種種困難。現在的他可是位忠實的教徒,不上教堂是萬萬不可以,還常歡喜開心充任「家庭煮夫」為家人料理家傳的「蕃茄麵線」。

【恩典廚房】每週五中午12:05至13:00播出,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