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怨嘆,怨嘆神把正弘帶走,…我嘶吼、我傷心,我陷入極度的痛苦中…。」單親爸爸廖弘(啟成)埋怨神帶走他一手帶大的大兒子正弘。

當他初聞噩耗時有如晴霹靂,痛不欲生,無法接受事實,絕望的自我放逐…

傷心的回憶 讓廖弘無法自己

十八歲時,寫出歌星包娜娜成名曲「傷心的回憶」的詞曲創作人廖弘,怎麼也想不到,真實的人生出現難以過去的「傷心的回憶」。

某週六下午,佳音電台錄音室裡,廖弘爸爸提起兒子正弘的童年時,喜悅的說:「正弘是個乖孩子,他待人誠懇慷慨,還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是棒球明星學校華興中學品學兼優的學生,師生們都喜歡他。

功課好、人緣佳,且畢業後可以保送大學,還承諾將來可以進入職業青棒,畢業後還能得到每個月一萬元美金的津貼,沒想到一場車禍…」言盡於此,廖爸爸哽咽了。

正弘自幼就是乖巧優秀的孩子,在國際棒賽中,靠著堅定的毅力及過人的領導,領導全隊從敗部復活,奪得世界盃青棒錦標賽第二名,前程似錦的正弘在喜樂洋溢的畢業典禮那天,騎摩托車上山買飲料慶祝,結果不幸發生車禍身亡。

「我好不捨!我的心好痛!我沒辦法接受正弘已經走了!是正弘引領我歸向耶穌的,事情發生時我埋怨神,這麼乖的孩子,你為什麼要帶他走?請把正弘還給我…。

很長一段時間,我如行屍行肉,發狂似的到處找我的心肝寶貝,甚至到他曾經去過的地方,連加拿大、美國,只要是兒子曾去打球的地方,我都去找,夢想能再和他見面,聽他再叫聲爸爸…。」

由于思子心切,他還跑去廟裡招魂、學習通靈,到處借錢捐香火錢,只為了能見到愛子。

有次,差點被騙走僅有的三萬元,幸好及時明白,原來那是場騙局!(後來他由這筆錢開始募集基金成立「廖正弘棒球文教基金會」

生命的曙光出現 讓廖弘敗部復活

思念孩子時,連續一個月將自己反鎖在辦公室。

「好奇怪,每當我想從六樓窗戶跳下去時,都有人來敲門。」提到這事,他搖搖頭笑了。

那一個多月,天天失眠,身體衰弱,腦筋打結,體重減輕。

身心俱疲時,二哥廖春生牧師從美國回來。一見面就告訴廖弘:「生死天註定!不可腳踏兩條船,不要再拜鬼神,回來依靠阿爸天父吧!」

一個多月無法成眠的廖弘跟著二哥禱告後,不可思議地睡著了,且一覺睡到隔天下午。

睡夢中被電話鈴聲吵醒,教會傳道來電問候,並極力邀請他參加特會。埋怨神極深的他,居然爽快答應。

那天,為讓自己頭腦清醒些,他從中山北路走到忠孝東路四段聚會處,結束竟不由自主地走到台前接受牧師的禱告。

持續半個多小時,無法控制地淚流滿面,全身顫動,直到牧師對他說:「廖弟兄,天父已經聽到你的哭求,祂赦免你的罪了。」

忽然間,顫動停止,說不出的平安溫暖他的心。之後在弟兄姐妹邀請下,參加詩班,沒多久嘴唇發出讚美:「耶穌你疼我不是假,耶和華是我ㄟ天爸,擔當我ㄟ罪過這呢多,犧牲生命欲來救大家…。」句句是那麼的清晰,廖弘不知怎麼地居然當場吟唱起來。

曾經有人提到他以前為很多歌星寫成名曲,就邀請他為上帝譜寫讚美歌,可是他就是沒有感動,如今經歷人生大苦痛,卻在得著釋放後,開始唱出感恩與喜樂。

大聲叫出阿爸ㄟ名 感謝主

「我有兩個孩子,一在美國、一在天國。我退休後要去美國與我家老二在一起,過世後要去天國找我們家老大正弘…。」

今天的廖弘常常笑口常開的與別人分享見證,自從寫出第一首詩歌《大聲叫出阿爸ㄟ名》後,神讓他文思泉湧,又寫了數十首,目前正錄音把最好的獻給主,也要成立「感謝主福音佈道團」,用歌聲及敗部復活的生命見證,為神傳福音。

廖弘終於走出來了,他再度擊出生命中的全壘打,從敗部復活!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主持每週五13:00-14:00播出的「咱著來吟詩」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