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十年了,回首十年我們心中充滿無限的感恩!

從媒體新興的二十世紀末,跨入媒體整合的二十一世紀,佳音誕生在媒體解嚴、電台爭相成立的紛擾中,佳音成長在商業掛帥、廣告主導媒體走勢的潮流。在空中電波爭鳴的聲浪中,佳音電台以獨特清新的本質,娓娓道來心靈守護的衷曲。十年佳音,訴說不盡上帝的奇異恩典!

白崇亮

(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佳音電台董事長)

呂思瑜

(佳音電台台長)

佳音的誕生與成長

每個人,因為有夢想而偉大;聲音,因為所承載的信息而有意義;其實,每個人心中,都需要核心價值。

十年前,佳音電台誕生在新電台如雨後春筍般紛紛成立的廣播之春秋戰國時代,十年來,佳音電台始終如一的持守著真誠美善的核心價值,既不譁眾也不取寵,始終堅持單純的傳揚著有生命信息的「好消息」。

因著佳音所傳播聲音中的核心價值,讓許多人在聽了眾多聲音、論調與主張之後,看見佳音誕生的必要性與存在的重要性,甚而加入成為佳音大團隊的一員,或直接投入節目製作主持,或以其他專業支援,或以禱告與奉獻金錢支持。

佳音從一顆愛心出發,帶動千萬顆愛心的共鳴,以致於能夠能在愛中成長,也不斷地傳播滿載愛心與能力的生命之道!

佳音著實經歷許多奇異的恩典,在感謝眾多支持者默默付出之際,我們相信,這三千多個日子並沒有流失,都深深嵌在上帝的心窩裡!

佳音的願景與理想

最偉大的事件,往往從最微小的地方開始;偉大的改革,常常也都是由一個人的心思開始。當一個觀念得到人的委身與傳遞,慢慢就可能形成一股不可抑止的浪潮。

在眾多強勢媒體環繞下,佳音雖然微小軟弱,但我們知道背後在天上的大老闆卻是剛強壯大的,靠著祂可以成就許多偉大的事。正如當年耶穌被釘十字架之後,祂的門徒幾乎潰散瓦解,但這一小群人卻衍生出今日影響全球最巨大的影響力。

佳音現在雖然微小,我們深信,因著堅持「守護城市心靈」,透過「連結教會,走進社會」,藉著「多元媒介,整合互動」,終有一天可以成為改變世界的關鍵影響之一

佳音有如一個美麗的平台,這平台不但彰顯上帝的榮耀,傳遞美妙頌讚之音,也流露無比的愛,並廣結資源舉辦各類公益活動,關懷社會發揮愛心。

佳音的努力與進步

佳音從十年前的一無所有起步,到現在每週七天,每天廿四小時不間斷播音,並且為因應現代人的生活步調,推動佳音節目三段式,區隔週間及週末日節目內容,兼融生活資訊、教育文化、證道分享、心靈關懷、音樂藝文、健康休閒等豐富的節目內容,配合現代人生活作息,提供聽眾心靈的營養品。

成立佳音網站,藉由網站上的即時廣播、節目精華區,可以無遠弗屆傳送佳音到全球。自九十三年十一月起更成立佳音聖樂網站,每天廿四小時不間斷播送好音樂,提供E世代網路族群收聽聖樂的好選擇。

編印佳音廣播月刊,汲取廣播節目內容精華,化為文字報導,免費贈閱,並主動送至教會、醫院、及社教機構、商家行號等,將觸角深入社會許多角落。

佳音電台結合佳音頻道、網路電台、廣播月刊、電子報、佳音文字及有聲出版品、各類活動等,不斷延伸擴展廣播的版圖,藉著新時代多元整合的媒體通路,共同協力守護心靈建造生命。佳音的努力有目共睹,因此也頻頻得獎,不只是在社區電台的競賽中脫穎而出,即便是全國性的較量,佳音也三度奪得交通部的廣電工程金技獎,一日誌工金像獎,甚至,佳音以資本額僅兩百萬的小功率電台,相較於資本額五千萬的中功率電台,及資金更雄厚無法估算的全省大功率電台,也能夠數度名列前茅入圍廣播金鐘獎的「電台獎」!

展望「在地社區化,網上國際化」

走過第一個十年,展望未來,佳音絕對克盡社區電台媒體的社會責任,我們期望能逐一走訪個個社區,深耕細耘!當然,在全球化的趨勢中,佳音也絕不卻步,立足台北放眼天下,透過網際網路,佳音的觸角將延伸到全球的廣大格局!

雖然世事詭局多變,但不論環境如何變遷,時代怎樣轉變,人們心靈中的飢渴卻永遠需要,我們知道,政客口沫橫飛的保證、銀行的存款數字、穩固的房地產權狀等,都不能解決人們心靈中的無助與安全感,因此,佳音守護心靈建造生命的工作,將永遠不會停息!

親愛的朋友,佳音邀請您一同參與,讓我們攜手同心,共同締造更美好的明天!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