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 將榮耀歸與神,送平安給神所喜悅的人

閻大衛(廣播金鐘獎得主、「早安台北人」節目製作主持人)

民國八十一年政府開放新設廣播電台申請,各路英雄好漢如火如荼競逐中原,當然基督徒也不置身事外。

當時以企業界的龍台平弟兄和余宗澤弟兄為主要發起人,結合了教會和機構的各方菁英以「平安廣播電台」為名,希望能為教會爭得一席之地。

當時企畫書分工合作,我因為是廣播人,最後彙整的工作便由我來負責。我們信心滿滿,一個非營利、以社會服務為宗旨的電台有如空谷足音,應該受到肯定才是。

記得書面申請結束前一天,我還在印刷廠通宵和打字員一字一句的修改琢磨企畫書,截止日當天,還利用遠東福音會的辦公室,在同工的協助下做最後的裝訂、打包和郵寄工作。

感謝主,第一階段順利過關,第二階段的面談,我和以琳教會章啟明長老同去新聞局作簡報,整個過程非常友善流暢,我們也感覺成功在望。

應該是我們努力不夠,但也許是政治力的介入,我們輸給了當時以新黨為背景,由當時王建宣委員領銜的面試團隊,那家電台後來經過轉型改組,成為後來的飛碟電台。

敘述這段往事難免有些許惆悵,但神有祂自己的計畫。

第二年佳音電台以社區小功率申請成功。我相信,神是體恤我們軟弱的神,祂瞭解我們。當時若真的以中功率電台申設成功,那就不光是紙上作業,每個發起人幾百萬幾百萬的填數字,而是真要符合五千萬的資本額和人員規模,我們恐怕承擔不起。

佳音電台某種程度的繼承了平安電台的志願,台灣的天空有屬於教會的發言舞台,雖然是小功率,但我們看到佳音電台從未小看自己年輕,電台的胸懷氣度和企圖心從來不以自己是所謂社區電台自居。

事實也證明,在廣電政策的轉變下,我們的發射頻率已達中功率的規模,更由於佳音同工們的努力獲得各界肯定,如果沒有意外,佳音更能在下一波廣電資源整理重分配時,優先升級為中功率電台。

感謝主,上帝有祂的美意。佳音十年有成,盡忠地守護城市心靈,傳遞神所賜的佳音──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

收聽佳音,EQ第一

黃葳威(「都會空間」節目製作人,政治大學廣播電視所教授兼政大之聲電台台長,白絲帶工作站召集人)

位大安區的佳音電台,好像是我在空中的家;每週去佳音錄「都會空間」,就像回家探親一般。

走進電台,陸續看到麗芳、德基、倩儀、貞祥,右手邊的會議室,則時時有思瑜、魏姊、小艾等電台同仁在開會或禱告。

往前經過錄音間,有時正有人錄製節目,有時也看到錄音室內的來賓與主持人在分享或禱告。

三不五時,白哥還會請大家聚一聚、打打氣、彼此分享、祝福、禱告。

佳音電台是一個用禱告托住的傳播媒體,在時下充斥口水、激情的傳播環境裡,佳音電台如同一股清流。

自許清流媒體還能向十週年邁進,是一個奇蹟。以非商業小功率社區電台起家,但卻不劃地自限,而能在人力與設備上逐步升級。

奇蹟的背後,不是只播音樂不做節目,而是朝數位電腦編播化發展,舉辦優質藝文講座展演,與社會對話。當然,還有忠誠度極高的「佳音之友」的支持。

雖然面對挑戰二○○八的「數位台灣」的遠景,佳音電台還有許多努力成長的空間,我也很開心可以在家中另外四位「佳音之友」家人(過去十年已錄續產製了三位佳音寶寶)的支持下參與其中。

信不信由你,收聽佳音可以提高EQ喔!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