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麗顯眼的夫婦 有喜了

  前年暑假,展翅團隊赴馬來西亞詩歌分享,在吉隆坡機場,當地教會一位西裝畢挺、溫文有禮的張永順弟兄來接機。他是位成功的會計師,為了業務常在各國飛來飛去,愛家愛妻子的他,只要情形允許一定儘量當天來回。與他們雖然短短幾天相處,我們已經建立非常好的情誼。

  隔年,結婚後膝下猶虛的永順夫婦終於有喜訊,他們感謝天父的恩典,高興地準備迎接孩子的降臨。懷胎十月,每天的生活重心都在談孩子,家裡的每樣東西也都是為孩子所預備,天天為孩子禱告,甚至盼望由基督徒醫生產檢及接生,在他們的心中已為孩子的將來畫出了美好的藍圖。

晴天霹靂從天而來 孩子走了

  孩子足月又是個胖娃,永順夫婦興奮緊張地在待產室等待剖腹生產的重要時刻。
  「醫生有事還沒來,你們先回去等好了!」他們被馬來人護士趕回家,雖然利燕頭很暈,但不得不聽護士交待的事項,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醫院通知可以回診時,經過一連串的檢查,醫生和護士開始顯得有些慌張,雖然永順不懂發生什麼事,但敏感的他們直覺孩子有狀況。醫生開始責怪為什麼產婦血壓這麼高也不說!說得他們一臉無辜和委屈,產婦的狀況不是應該是醫護人員最清楚的嗎……算了,永順不想爭辯,只想知道發生什麼事,此時,醫生才吞吞吐吐地說孩子已經沒有心跳了,沒救了,甚至還拍拍他的肩膀說:「幸好你們還年輕,半年後就可以再有了」。

  「什麼?不會吧?!這種事不可以開玩笑的,醫生,你再說一次…你說謊,你騙人,我不相信,我不相信,我們的寶貝不是待會兒就要生出來了嗎?為什麼你要說他已經死了…主啊!為什麼?為什麼你允許這種事發生……」
  永順大力搖晃著醫生,大聲地嘶吼,一旁虛弱的利燕說什麼也不相信醫生所說的話,她相信孩子不動只是睡著了,過去他好活潑的,常手足舞蹈在媽媽肚子裡踢,利燕抱著肚子叫著說:「你們不要再吵了,快點把孩子救出來吧。」
  一直到開完刀,利燕還是相信孩子一定有救,上帝一定會救她的孩子,永順是教會的執事,她也在教會當幹事,全家是那麼地忠心服事上帝,上帝一定聽到她的禱告。
  全教會能發動弟兄姐妹都到醫院跪地全心的禱告,甚至還發出各國的禱告簡訊,一切的努力都盼望奇蹟會出現,但…當所有的人都含淚告訴他們孩子已經走了,他們還是不相信孩子走了,也不相信為什麼他們的神也走了。

無限的體諒無限的愛 永順回來了

  「整整一個月我不想和任何人聯絡,也把所有的關心都阻檔在心門外,甚至包括台灣的吳慕鄉老師一天一封簡訊,都不想回也不敢回。」
  去年展翅團隊再去馬國服事,看到永順夫婦已是事情發生後的第二個月,穿著已不講究,留著滿臉鬍子的永順娓娓地說出當時的心情。
  「我埋怨上帝,為什麼讓我的孩子走了,而且就在出生前三小時讓他的心跳停止,為什麼祂讓這一切發生,為什麼祂不聽我的禱告,整整一個月我不禱告也不看聖經,心中充滿了不平,甚至我要告醫生和護士。」
  「後來一位好朋友點醒我,他說你封閉自己,不禱告也不看聖經,又不跟上帝聯絡聯絡,怎麼知道祂離開你了呢?」永順淺淺地笑了,他們開始再次禱告讀經,上帝啟示他們,讓他們再次有了盼望。
  「嗨!歡迎!歡迎!」第三次再見到永順夫婦在去年十月底,他帶著從未來過台灣的妻子利燕造訪,這次換我們去機場接機,再次看到西裝畢挺、溫文有禮的永順。此時我的心中輕輕揚起美好的詩歌:「神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旅途花香常漫,祂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工作得息,試煉得恩恤,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無限的愛…。」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主持,每週一~五10:05~11:00播出的「溫馨傳真情」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