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 一年的二月,出差到德國的杜塞爾多夫。隔天清晨,雖然外面的氣溫是攝氏零下好幾度,但像以往一樣,我開始晨跑。四十分鐘後,回到旅館大廳,戴上眼鏡看到鏡子中的我…嚇了一大跳!

   那天早晨,我是全副武裝的,首先穿起禦寒但透氣的全套緊身衣,戴上護膝防運動傷害,然後保暖的運動衣、厚厚的運動襪、防風防雨的運動外褲與外套,最後是不透水的皮製運動鞋。在室內暖身之後,收起眼鏡,戴上包起耳朵且吸汗的髮套,塗上面霜,又戴上口罩、運動帽與運動手套後,開始外出慢跑。


  運動後,天色還是暗暗的。進入旅館,才看到藍色外套與黑色眉毛都全白了。原來,運動中身上的熱氣,從層層衣服向外滲透,但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結成霜。而從口罩出來的熱氣,向上呼出之際,也在眉毛處結成霜。

   心中體會,無論外衣有多少,從身體內部所帶動出來的熱能,必定會穿透層層衣物。這時,心中也領悟,人裡面的生命,不也是如此?固然人可以用各樣的方式,層層地包裝自己的生命,但生命的熱能,最後還是會穿透所有的包裝,並表現出來。只是,生命熱能所帶動出來的,是生命的真善美,還是生命的污穢與邪惡?

   如果有一個心靈的鏡子,可以看見生命熱能所帶動出來的結果,你會想看?聖經說,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心詩部落格」陳偉仁主持 每周五 20:30-2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