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耶穌,李世昌的生命開始翻轉

人自傲之時 墮入罪惡淵藪

李世昌,是大學的副教授、是教會的長老、也是長老教會台中中會中委長老,並獲選為基督教醫院歷來最年輕的董事;他同時也擁有企業的版圖。

或許有人說他平步青雲,少年得志,但是在他的內心有著無限的感恩,對父母也對信仰的上帝。他的父母為他感謝上帝!因為浪子回頭了!

身為長子,父母對世昌寄予厚望,希望他可以成為弟妹的好榜樣,在國小就請了很好的家教老師授課,還未升上國中就已學會英文初階單字,由於頭腦聰明,第一次月考即考了全校第三名,他開始輕忽老師的教導,再加上好玩交上了壞朋友,於是開始與他們廝混,考試時又護航又作弊的,雖然本身長相斯文不算兇狠,但為朋友兩肋插刀的兄弟作風,已儼然成為「老大」。

果然,學業一落千丈,在一次全校考試後,他被分在當時的「放牛班」,爸媽見事態嚴重,緊急將他轉學至舅舅的學校,舅舅在另所國中擔任教務主任,在親人的協助下雖然轉進了前段班,但課業一直跟不上,世昌又不斷搗蛋闖禍,不得已舅舅只得開口再將世昌轉走。

轉到竹山國中後又因交往男女朋友滋事,他又轉回草屯國中,轉轉轉連四轉,光是國中階段世昌就換讀了三所學校,親人朋友對他只有搖頭嘆息,爸媽失望之餘,只有求上帝親自帶領這個孩子了!

「直到驪歌響起之際,我才陡然驚覺不知將來何去何從?」

於節目專訪時世昌弟兄回顧過往自己不禁搖起頭來,他笑笑接著說:「還好警覺得早,經過兩個禮拜埋首苦讀,總算吊車尾考上一所當地的高中,未來的三年也算有個棲身之所。」

可是,高中三年並沒有讓他徹底悔悟,仍然交往複雜、好鬥逞強,也換了不少女朋友,結果畢業後連續三年考不上大學,其中曲折除自己深感受挫外,父母也由原本的期許次次落空相當的難過和失望,考不上大學只好將書本束之高閣當兵去了。

「在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當兵是我人生重大的改變期,服憲兵役使我受盡苦役和操練,亦使我不斷想起父母、家庭給我的愛和照顧,我回到神的面前求神帶領我的腳步。」此時的世昌深感父母和信仰的重要。


李世昌經常以自己的故事
幫助失意的友

上帝的計劃 凡人無法測度

上帝改變人是凡人無法測度的,退伍後的世昌決心改變,於是在親人的介紹下,憑著一身強壯的體魄,擔任工地搬磚工人,他努力工作,一心一意只想賺錢奉養父母,可是當他第一次領薪的那天,不小心騎車撞到一位老人家,把所有辛苦所得都賠光了,接著應徵工廠司機、外務員等工作都不如意,後來在教會青年的協助下,鼓勵他繼續升學,此時才重拾丟掉許久的書本,離鄉苦讀終於考上理想的大學體育系。

在大學的世昌與過去迥然不同,他熱心服事也熱心公益,在學校成了體育學會會長,同時也是學生會會長,校外則成立「詩恩佈道團」,也參與門徒事奉團隊四處傳福音,世昌沒忘記他的生命交在主的手裡,他願意更多服事主。

畢業後為報親恩選擇回鄉工作,在南投南開技術學院由一位兼課幾小時的老師開始做起,沒課時就主動協助油漆、割草...,他的熱心服務與教學,深獲校長的賞識,第二年獲得正式聘用。

「我常以自己的例子鼓勵年輕人不要做理想的巨人,實踐的侏儒,在神的帶領下,要努力一步一腳印走出自己的路。」世昌說。

回頭的浪子 回饋社會鄉里

至此,世昌老師仍繼續努力,他訓練自己演說四處分享,他也把觸角延伸到更多需要的角落,如九二一災變後他到災區演講鼓勵歡喜重生,甚至透過自家成立的禮儀公司實際落實關懷受災戶,不分宗教用教會的名義捐助南投當地的育幼院和單親兒童,多年來也經由協助沒錢安葬的貧戶完成喪葬亦將基督信仰介紹給他們。

一個回頭的浪子看見神加倍地祝福,世昌老師已成為福音的強將,不僅使父母的頭再次昂起,也讓更多失喪的人燃起了重生的盼望。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製作主持 每週五13:00~14:00播出「咱著來吟詩」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