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病痛中,我聽到『佳音』,從空中傳來的每一句話都像是主耶穌對我說的一樣……。」九月十四日「溫馨傳真情」現場節目,來賓陳秀英姐妹感動地回想癌症治療病痛中,透過佳音廣播電台播送的每個節目、每位主持人、每句話,都像是上帝差派的天使,傳遞著上帝的心意,句句穿透她的心,引領著她回家,回到主的家。

不快樂的浪子

「我的父親是基督徒,從小我就跟著他到教會,但是『耶穌』對我而言,只是到教會拿卡片、聖經中的歷史人物而已,在我的生命中並沒有真實的經歷祂。結婚那年,爸爸已在病中沒有堅持要我嫁給主內弟兄,婚禮也不在教會舉行,所以婚後理所當然地跟著夫家拜拜,漸漸地我就遠離神了。」秀英姐妹回憶地說著。

爸爸過世後,再也沒人督促秀英去教會,她開始我行我素,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雖然沒有為非作歹,日子過得也還算平順,但總隱約覺得內心底有些虛空,生活沒有什麼大目標,生命也沒有真正的平安,甚至可以說活得並不快樂。

平靜海面起波濤 驟生大病跌谷底

民國九十一年三月,從醫生口中宣判得了癌症,平靜的生活起了大風浪,生命猶如跌入無盡痛苦的深淵,接著一連串的治療痛苦地折磨著秀英,切除手術、六次化療、三十三次放射線治療,頭髮掉光了,原本瘦小的身體也更顯嬴弱,對她而言整個過程只能以「痛不欲生」來形容,躺在病床上的秀英虛弱地什麼事也不能做,然而就在這個時候,她居然開始認真的面對並思考生命的真義。

家人愛她卻無法廿四小時陪伴她,「分秒守護城市心靈!當時就是佳音電台分分秒秒地陪伴著我。每句從主持人說出來的話,彷彿字字句句都是衝著我說的,上帝用聖經的話不斷地安慰我,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和智慧,我一直哭一直哭幾乎無法停止,彷彿要用淚水洗淨我生命中的墮落和敗壞,雖然我離開上帝,但祂仍以無條件的愛來愛我,寬恕我!帶領我走過人生最痛苦、最恐懼、最無助的死蔭幽谷,祂也醫治我,我的肉體和我的靈魂同得釋放,是祂使我沈睡已久的靈魂甦醒。」

不斷數算上帝恩典的秀英接著又說:「我問上帝,如果我還活著,我能做什麼?祂很清楚地給我四個字『搶救靈魂』,現在我已經四十多歲了,我確確實實的明白上帝的心意,也知道自己的人生下半場是為什麼而活了。」

因病跌倒因病得救 搶救靈魂要趁早

走過人生的大苦難!陳秀英的癌症因著神病情得到控制,也因著神她找到生命的意義,更看到自己的責任和靈魂的需要,神使她人生的苦難化為使命和祝福。

在癌症病房中,時常可見一個四處穿梭忙碌的身影,是秀英,她時而關心病友的身體,時而帶著他們低頭禱告,因為癌症病人的時間彷若與死神拔河,一分一秒都不可錯過的,秀英深深的體會生命的脆弱與無常,人永遠無法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但當耶穌走進你的生命中,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

重回教會後秀英愈事奉愈覺得自己生命不夠,她需要接受裝備,於是她投入但以理學院的學習,從聖經真理扎根,訓練自己走入人群大膽傳福音。

「真喜樂!每天都是感恩的一天,每天都是上帝所賜的。」現在的秀英姐妹巴不得大聲的向每位走到她身旁的人述說這位奇妙的真神。

在一次聖誕節活動中,秀英姐妹獻身說法:「各位親愛的朋友,您是否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您的家庭、婚姻、工作、經濟、健康是否亮起紅燈?您是否已走投無路?主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朋友!我可以,你們一定也可以……。」

秀英真實地經歷上帝、遇見主,現在再也無人能動搖她愛主、倚靠主、為主得人的堅定信心,走過人生的上半場,繞了一大圈的陳秀英,終於回到上帝的家!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製作主持,每週一~五10:05~11:00播出的「溫馨傳真情」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