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葉克強覺得自己和靈界格外有「緣」。幼時鬼影幢幢的經驗不說,中學時,開始玩算命,好玩嘛,對命理也不算多有研究,一付八字算起來,就是準。

通靈

中學畢業當兵,他抽到的是六○年代台灣人人聞之色變的「金馬獎」,一口氣跑到金門馬祖,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鬼地方,一年難得回家一次。

就在天不吐的離島的離島─馬祖東引,葉克強駐守兩年,半夜兩點到四點是他常輪值的班,為防對岸中共士兵趁黑來襲,崗哨連盞燈也沒有。

天地一片黝黑,他一個人直挺挺、悄沒聲息的站著,不知多少次,「沙沙」腳步聲就在哨站邊響著,持續響卻沒有離去;還有青綠色的燐火,就在不遠處規律的飛舞著,初看好奇,待看久了,燐火開始向他眼前逼來,嚇得葉克強崗哨也不守了,直往軍營跑去。

誰說沒有鬼?他可是一次又一次的見到。

退伍後,幹的正是美工科的專長─雕刻禮品、神像。他手巧,刻出來的東西就是與眾不同,尤其是神像,經他手刻出,特別有神韻,「開光」之後,眼神彷如有生命氣息在其中。

加上那麼多次「見鬼」的經驗,逼得他雕刻態度忍不住認真起來,刻神像也算是積功德一件吧?只是他心裡老是嘀咕著:既然要膜拜,為什麼要拜這些神像?不來拜他?這些可都是他自個兒一塊木頭一刀一刀雕出來的。

警告

那一年他接連失去幾張大訂單,於是習慣性的備好牲禮四果,到苗栗的廟宇祭拜去也。當他誠心焚香朝拜,紙銀燒畢後,走出中庭,一隻腳正抬高欲跨過門檻,另一隻腳還留在門的另一邊,猛然聽見耳邊傳來陰森森的一句:「你─還欠我一條命!」

大駭,急轉頭,中庭裡闐無人聲。

返家後幾天,葉克強開始渾身不對勁,早晨連床也不想下了,暗自忖度:「怕是聽錯了吧!我雕了那麼多神像,和那些菩薩羅漢觀世音,算是『同一國』的,怎麼會說欠一條命?」越想越覺得不合情理,於是再請太太準備了更大份更隆重的牲禮,往同一座廟宇行去。

「你─還欠我一條命!」沒想到欲離廟前,又是這麼一句,葉克強嚇得魂飛魄散。

奄奄一息回到家,又奄奄一息去到醫院,做遍全身健康檢查,卻發現他健康良好,沒有任何疾病。但他的不舒服日甚,莫非「卡到陰」?

「心誠則靈」、「不看僧面看佛面」,葉克強心想,靈界自有一套規則,或許應該找些「正神」來拜才會逢凶化吉!

「煙火鼎盛的神明最靈,先去台北的行天宮好了!」他滿懷希望,獨自搭車前往祭拜之後,順道抽一支籤,然後央請廟祝解釋。

「敢問施主問什麼事?」

他吶吶的說:「健康。」

廟祝搖了搖頭,平靜說道:「在劫難逃」。

那天他開車回苗栗,一路上手幾乎握不住方向盤,只覺得心跳得快,失去平日的鎮定,他對太太說道:「那、那、接下來去龍山寺…哦,還有雲林,北港媽祖廟拜的人更多!」

就這樣葉克強和太太開始逢廟必拜的環島旅程,整個台灣走了兩遍。一路開車下來,他幾乎背全是濕的,卻又手心直冒冷汗,沒發生車禍真是奇蹟。

好容易到家了,葉克強停好車,正要走進住家巷口,好巧不巧的遇見熟識的算命先生,老友直盯著他看,幾個禮拜沒見面了,葉克強摸摸自己的臉頰,心想:不知自己瘦成何等模樣?

算命先生慢慢踱步過來,而後按住他的手丟下:「家破人亡」四個字。

石破天驚般,葉克強眼前一黑差點昏過去。

他身體原已經虛弱到連走路都有困難,再聞噩耗,連喘一口氣都胸悶欲死。

那一年他接連失去幾張大訂單,於是習慣性的備好牲禮四果,到苗栗的廟宇祭拜去也。當他誠心焚香朝拜,紙銀燒畢後,走出中庭,一隻腳正抬高欲跨過門檻,另一隻腳還留在門的另一邊,猛然聽見耳邊傳來陰森森的一句:「你─還欠我一條命!」

求救

第二天任職於台北某醫院的妹妹,好心的替他掛號檢查身體,那幾個月他已把醫院當自家廚房跑,無奈的的做完檢查,正欲步出醫院,妹妹忽然跟了上來,頓了頓,有點遲疑終究又鼓足勇氣,她說道:「哥!你相信主耶穌吧!」

他都快虛脫,一聽這話整個火氣直冒上來,衝著妹妹直嚷嚷:「我廠裡還擺著好幾十尊神像呢!我自己的神明都拜不完,還去拜你們那種外國神!」說得老妹眼淚差點兒掉下來。

話說得痛快,心裡卻不好過極了,那天夜裡,他躺在床上,只覺得身體不再是自己的,四肢百骸僅存一絲鼻息、一縷思緒,啊!還有一條靈魂,靈魂尚未駕鶴西歸。他真想死,好想死,搞不懂為何要這樣苦苦掙扎?人嘛,活十年百年,不過腳一伸直,就過去了,乾脆死了不就一了百了嗎?

俗語說:「閻王叫你三更死,不會留人過五更。」難道真是命中註定?生死大限已到?問題是他怎麼也搞不懂,全省大廟小廟全都拜了,三跪九叩、許願燒香添香油錢也都做了,他實在想不出還有那尊神明沒拜過的─葉克強絕望到極點,忍不住淒涼得笑了起來─也許就單單剩下老妹那個神還沒拜到吧?莫非─獨「漏」最重要的那一尊?

「啊!」葉克強被點醒般的驚呼起來,只是聲音扣在喉嚨,怎麼也發不出那個神的名字!真扯!老妹今天跟他怎麼講來著?他只顧著發脾氣也沒認真聽─那個名字─「主─耶穌!」葉克強終於喊出來了,就在同時眼前出現一道光,清楚的明明白白的一道光,令人無法存疑的一道光,就坦然出現眼前;緊接著,一句話射入葉克強腦海裡:「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光,跟隨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

黑暗!可不是嗎?他這段時間完完全全就在黑暗裡走,身心靈軟弱到他不斷萌生出「死了倒好」的念頭,但是原來這世上有光的呀!主耶穌就是那光啊!

短短的不到一分鐘的思緒轉折裡,葉克強原先那塊如石頭般壓迫胸口的重擔,減輕了些,這樣就已經夠了!

他挪了挪身子,從床上翻坐到地上,再一步步爬向茶几上的電話,「主耶穌!主耶穌!」每喊一次,他就有力氣再往前爬。「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名字?」他一定要打電話問老妹啊!

第二天,葉克強一大早就被妹妹帶著趕到禮拜堂,傳道人帶著他做認罪禱告,他每句話都聽不懂,卻又極度配合的乖乖跟著唸,沒想到禱告之後抬起來頭,他竟有一個清楚的感覺是:「這身體總算又是我的了。」

另一個領受則是劫後餘生的僥倖感,所幸!他在最後關頭懂得呼喊主耶穌的名字,以致全能真神把他的生命,從邪靈魔鬼手中奪取回來。

很快的,葉克強受洗成為基督徒,你知道嗎?如今葉克強已年過五十,紅光滿面、神采飛揚,四處與人分享他蒙恩得救的經過,如果當年他仍在黑暗權勢間,可能會應了「在劫難逃」這句話,但他歸入主耶穌的名下,生命已被全然翻轉,那段如在死亡深淵的經歷,成為主耶穌救恩臨到的美好印記。

(本文部分整理自胡曉菁製作主持,每週二至五01:30-02:00播出的「美麗心世界」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