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四個子女,唯獨生來俊秀的么兒是發展遲緩的自閉兒,從上幼稚園開始,就無法與正常孩子一起學習,生活也需大人照顧,否則狀況失控,難以收拾。

有回我正準備到教會參與一項重要的服事,不知小兒在房間將乳液、保養品,沾滿地面和牆面,房間搞得亂七八糟,即將出門前發現慘狀,頓時情緒失控,幾近崩潰,哭喊著打電話給外出的妻子求助,在妻子的安慰中才穩住失控情緒。

上帝交給我的產業,為什麼讓我有這麼大的壓力與負擔?想到孩子的未來,總是讓我既傷心又擔心。

我用兩年的時間思想這問題,希望從上帝那兒找到答案,於是每天清晨五點起床,持續閱讀聖經的五篇詩篇、一章箴言、及靈修書籍「荒漠甘泉」、「奔向日出」等,然後在河堤跑五千公尺,邊跑步邊禱告。

     

有天,跑步時想到前途難處,我一個大男人不禁哭到不行,於是向上帝禱告說:「上帝啊!既然孩子是 應允給我的產業,必定是座落於佳美之處,那麼請 給我信心,告訴我該怎麼做?」

上帝回應我說:「我賜給你的,一定是個祝福,我會賜福給這產業,而且成為眾人的祝福。」上帝的話修正了我的心,要我去看孩子陽光的一面。

 

的確,當我的心態改變後,發現我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更有純真無邪喜樂的一面。他的自得其樂和滿足的笑容,常引發身邊的人一起開心,我不再對他很high的笑聲感到羞愧,而是與他開懷同樂。

過去無奈急切的管教,也轉化為耐心鼓勵的話,不再認為他是笨孩子,而是無人能比的快樂天使。現在,我和妻子不僅疼愛自家的自閉兒,還在教會成立「陽光寶貝班」,關懷其他自閉兒和他們的父母,和我們透過上帝的愛,來愛上帝不曾遺棄的孩子。

【堅果麵包】無油健康麵包

  材料:中筋麵粉6杯、高筋麵粉2杯、奶粉2大匙、糖2.5大匙、鹽1.5茶匙、酵母粉2茶匙、葵瓜子、南瓜子、核桃、葡萄乾、烤熟花生、燕麥片。   

  作法:1、麵粉加入鹽、奶粉以及些許葵瓜子、南瓜子、核桃、葡萄乾、烤熟花生、燕麥片。30-40度溫開水一大杯,加入糖和酵母粉靜置片刻,等糖和酵母粉溶解,即可徐徐加入麵中來揉麵,揉到均勻不沾手不沾桌就可。再將麵糰靜置室溫發酵40分鐘。
    2、將發酵蓬鬆麵糰再繼續揉,揉勻後將麵糰分成一個個如拳頭大,每個再揉成橢圓狀至於料理紙中靜置發酵。 
3、烤箱預熱180度將麵糰放入烤箱烤約20分鐘,過程中可打開烤箱1-2次於麵包上噴些霧水再烤,可使外皮更香脆。

(「恩典廚房」李小玲主持 每週五中午12:05至13:00播出,歡迎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