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那作夢的人來了!」

  聖經中有一個人名叫約瑟,因愛作夢會解夢,一生充滿傳奇。從被兄長出賣、被女主人誣陷下監,到成為一國的宰相,在飢荒遍野的年代,拯救他的族人免於死亡,他的夢想也逐步實現。

  六年前,英文名字也叫約瑟的人來到佳音,如聖經人物約瑟,帶著佳音人築夢踏實,讓夢想起飛,將不可能的成為可能,他是白崇亮董事長。

  真正分秒守護城市心靈

  白董事長是國內知名的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地位如同廣告公關界教父級人物,業界推崇他的企管長才,危機處理的靈活與品德操守。

  這位公關廣告界的巨人,十二年前佳音電台申請企畫書時,即參與審閱與提供意見,電台成立後擔任兩屆常務董事,被董監事會一致票選為最適合接前董事長紀惟明女士一職的人。從二零零一年二月至今年二月,正好六年,二千一百九十天。

  稱呼白董事長有些見外,同工愛稱他「白哥」。白哥謙和帥氣,充滿熱情與智慧,待同工親切如家人,最常用「溝通分享」的方式與人一起完成美好的事。

  有人說,佳音的電波如凌駕城市高處的愛網,守護陪伴城市心靈。而白哥就是帶我們築夢、教我們在城市飛翔、用心守護心靈的人。

  為了讓佳音走入人群、接近人心,二零零一年上任後撰文《分秒守護城市心靈》,要我們「真正的走進這座城市,真正的敏銳體察人們心靈的需要,真正發展出貼近真實生活的信仰語言,真正勇敢而堅定地保護心靈的價值…。」

  這麼多的「真正」,讓同工重新思考節目的方向。幾次開會討論後,正式轉型為目前的型態,週間以生活家庭、周六以休閒見聞、週日是心靈的敬拜,深獲聽眾的喜愛。

 

  夢想成為欣然奔赴的目標

  要讓佳音做廣播也要多元發展,白哥帶著我們走進城市角落辦活動。許多人印象深刻的「春天復活了-兒童藝術嘉年華」、「收藏秋天城市藝術節」、「銀髮族老歌演唱會」、「救助失親兒童的園遊會」、「心靈深呼吸音樂會」、「健康城市籃球賽」、「前進加拿大英語遊學團」,就是他領著大夥築夢落實的。

  記得二零零三年,第一次在北市兒育中心辦活動之前,幾位同工開會討論、絞盡腦筋構思主題內容都沒有結果時,白哥臨門一腳,「春天復活了」系列活動正式敲版定案。那次活動相當成功、好評不斷,因此近幾年皆受邀在兒育中心為親子辦活動。同工們領教白哥不僅會作夢也會實踐夢想,也發現上帝讓白哥看見的夢想願景,能成為佳音團對欣然奔赴的共同標竿。

  在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是另一個夢。我們得承認聽到時都認為是「妄想」不是「夢想」,雖然如還是盡力規劃執行,沒想到夢想逐步實現,電台成立十週年時正式在國家音樂廳舉辦「心靈深呼吸音樂會」,盛況空前。

  佳音三週年時將節目上網,白董事長任內更積極促成「佳音聖樂網」、「佳音電子報」、「佳音網路活動」等數位媒體的發展。他上任不久,推出「網友打電話到佳音」的活動,許多在國內外的隱藏網友紛紛來電現聲,讓我們既興奮又感動。

  白哥愛唱詩歌也愛聽聖樂,指示佳音成立華人聖樂資料庫,蒐集國內外的聖樂出版品,在節目中介紹播放,並將聖樂成為電台主流音樂,佳音兒童合唱團也因此成立。

  還記得兒童合唱團成立時,白哥來到孩子中間,鼓勵他們好好學習快樂歌唱,期待有朝一日能帶他們出去演唱。果然,一場場的表演奠定佳音兒童合唱團的美聲。

  台長整合音樂組、資訊組成立「佳音聖樂網」,一推出立刻成為愛樂族群鎖定的網站。據統計,許多上班族以聖樂網陪伴工作、學生以聖樂網陪讀,聖樂網成了網路族的最愛。

  出版品在白哥任內蓬勃發展,服務佳音勇士和教會的「佳音90.9廣播月刊」,及為第一線服務業朋友創辦的「謝謝你3Q報」,及年度生活日誌、詩畫音樂筆記書等,均有好的口碑。FM90.9廣播頻道、佳音網站、佳音聖樂網、佳音兒童合唱團、文字出版品、各類型活動,佳音在白哥的前導下,正展翼飛翔。

  傾聽關懷佳音人的心聲

  白哥在企業人士眼中是傑出成功的CEO,接近他的人能感受謙和感性的特質。他關心尊重節目主持人,定期辦餐會、座談會,聽取每個人的想法與意見,經常為他們禱告。

  他日理萬機,卻總是找時間來電台,走到同工旁邊噓寒問暖、加油打氣。同工都說,白哥的社會地位崇高,親切卻沒有架子,心思敏銳縝密,願意關心人心靈的需要,用心聽同工說話,且能抓住重點回答問題,讓人感受被呵護被關懷。

  為了拉近距離,台長特別邀請白哥帶查經,只要時間許可,他總是樂意撥出時間帶領我們從《馬太福音》逐卷讀耶穌行旅,並請大家分享生命中類似的經歷。同工們敞開心分享後,除了粗淺體驗耶穌在世時所經歷的,也在分享中發現彼此更瞭解關係更親密。

  走出陰霾築夢遨遊飛翔

  白哥的文筆優美,六年來寫了不少文章發表在《佳音90.9廣播月刊》、《生活日誌》、《詩畫音樂筆記書》中,如:讓生命如泉源、人生的禮物、守護真誠的心、心裏的那棵樹、常存的希望...,一篇篇精彩雋永發人深省,寫下成長的故事、寫下對佳音的期盼、寫下激勵人的心靈詩篇。

  他視自己為平凡人,因此敞開心不隱瞞過去的經歷與軟弱。讓人看見成功亮麗的後面也有暗晦的過去,卻因心靈被上帝的愛醫治,就夠感恩寬容看待人生,用敏銳的心守護心靈,仍然能夠築夢遨翔。他以自己的故事說服同工、說服朋友,他能夠,要我們也能夠。

  「嘿!你看,那作夢的人來了!」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