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二日接下佳音電台董事長一職起,面對新的責任,內心惶恐戰兢不已。

  從擔任佳音電台第一屆董監事職務迄今,與佳音有十多年的情誼,這些年來,無論是參加董監事會議、是邀請分享或私下聊天,都感受到佳音天天有新的恩典、天天在進步、卻也天天面臨新的挑戰。

  佳音是小功率電台,許多客觀條件無法與大中功率電台比較,上帝卻透過紀惟明董事長帶領佳音打開格局、白崇亮董事長穩定局面,以致於在激烈的媒體競爭下,連續幾年榮獲各種獎項,證明上帝的榮耀與佳音同在。

  上帝把佳音座落在佳美之處,居高臨下的好視野,能清楚看到景色優美的大安森林公園、台北101大樓…,清晨、黃昏、夜晚、晴天、雨天…,城市的四季美景盡收眼底。上帝也透過高處打開我們的心靈眼睛,讓所看所思所想,更寬廣、更全面、更縝密。

  電台座落的位置能從高往低處俯視城市美景,傳送節目的綿密電波由天空穿透堅固的高牆進入屋內陪伴聽眾,這讓我想到耶穌基督的謙卑典範。

  耶穌基督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祂沒有久居高處,反而順服天父上帝的旨意謙卑降世為人,祂傳揚真理又親自服事眾人,最後為人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捨命完成救恩,凡相信祂的人罪得赦免,又應許住進這人的心裏,永遠陪伴他們。

  從這個角度來看,我確信佳音領受上帝厚厚的恩典,是送給城市心靈送給華人的禮物。

  因為從節目內容與播放的音樂,廣播網站與佳音聖樂網,佳音廣播月刊與所有的出版品,都在傳送愛的故事。重要的是在送出這份愛的禮物前,我們是否知道人們需要什麼?缺乏什麼?注意什麼?感動什麼?需要我們做什麼?

  上帝提醒我,對的媒體人才能做出對社會有益處的節目。對照下,禮物內容很重要,製作包裝禮物的人也很重要。

  聖經提到以色列人獻素祭給上帝,素祭代表工作和生活的祭,獻祭之物有兩樣必須要有的,一要有油,油是代表聖靈,要被上帝的榮耀充滿(上帝與他同在);二要有鹽,鹽有兩個功能,一是與神立約、一是與人調和。

  對的媒體人,必須是生命與上帝有關係有連結,知道上帝要他做什麼、怎麼做。其次,他與人有好的關係,瞭解民生疾苦、人們想法,他關心人的靈魂需要,因此說出的話、播放的音樂、舉辦的活動、出版的刊物,除了提供正確的真理,也能引導人走出困境,撫慰人心、守護心靈。

  如同耶穌基督,祂體貼上帝的心意,從高處下來,降格成為卑微的人,與人生活在一起,傾聽人的需要與心聲,醫治人、扶助軟弱者。祂說,祂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我期待佳音電台成為傳播上帝的愛的電台,能夠從高處看見社會的動態、體察人們心靈深處的需要,在領受上帝恩典後,能謙卑服事,將這恩典散播出去。誠如佳音奉行的願景:

 

  我們願做人們心靈的守護者 
  是孤單人的好朋友 
  是傷心人的安慰者 
  是尋路人的指引 
  是軟弱人的力量 
  是黑暗中人的光

  我們提供心靈的保健營養品 
  有人生的真智慧 
  有真理的音聲 
  有信實的諍言 
  有盼望 
  有愛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