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烹飪室】

 

好康好廖上年菜囉!

 

>廖媽媽 好康好廖食品行主廚

 

華人過年不可少的是闔家全家團聚圍爐賀歲迎新春。因此,無論對家事嫻熟或新手的家庭主婦,免不了要下廚,親手做年菜與家人共享。今天,特別介紹幾道容易上手的年菜料理,可以用這幾道基本料理配搭其他菜餚,一桌豐富美味又營養的圍爐大餐很快就能上桌。

 

感謝主,關懷單親家庭的「」好康好廖食品行」的年菜做出口碑,並結合公益基金會,參與培訓單親爸媽培養一技之長。您不妨提前動手開始預備,相信今年圍爐有您親手做的年菜,家人一定感覺格外溫馨美味。

 

【東坡肉】

 

材料:

1.         五花肉切正方形用繩子綁緊(4塊) 

2.         冰糖2大匙、梅干菜2個、薑3片、 醬油1.5杯、八角2粒、水1700cc、蒜頭5粒、酒1杯。

 

做法:

1.         將材料2爆香滾開後放入材料1

2.         1小時打開鍋蓋整理再半小時翻面。

3.         1小時關火。

 

【醉蝦】

 

材料:

1.         白蝦2

2.         冷開水600cc、紹興酒400cc、鹽2大匙(38)、糖1大匙(18)、薑少許、枸杞1大匙。

 

做法:

1.         將材料2全部放在一起。

2.         將材料1煮熟撈起加入冰塊冰鎮撈起泡在材料2裡放冷藏隔天即可。

 

【黑胡椒鹹豬肉】

 

材料:

1.         五花肉6(6)

2.         醬油1/2杯、酒1/2杯、鹽3大匙、糖2大匙、黑胡椒2大匙、白胡椒1大匙、大蒜4大匙、花椒1/2匙、肉桂粉1小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拌勻放冷藏醃3天取出烤箱烤或煎均可。

 

【醉雞】

 

材料:

1.         去骨雞腿3

2.         冷開水1000CC、紹興酒250CC、鹽2大匙、冰糖1大匙、枸杞1大匙、紅棗5粒。

 

做法:

1.         去骨雞腿用鋁泊紙捲好煮30分悶5

2.         冰鎮,除去鋁泊紙放入材料2.浸泡3天即可。

 

【獅子頭】

 

材料:

1.         瘦肉3斤、肥肉1斤(以上均用絞肉,可做約20粒獅子頭)

2.         香菇5朵、黑木耳約半碗、洋蔥1個、胡蘿蔔半條

3.         白胡椒粉1小匙、糖1大匙、鹽1/2大匙、醬油1/3杯、酒1/3

 

做法:

1.         將材料2.切碎加入材料1.3

2.         攪拌均勻,取每個大約100在手心拍打成圓形用烤或煎均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