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補給站】

 

另一個時候

 

>劉彤 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

 

我們一生的道路常常是上下起伏。當面對困難的環境而且前景不見好轉時,心中常常會充滿了恐懼與不安。但事實上,我們一生都是在神的手中。我們有在低谷的時候,也會有在山頂的時候。所以當你處在低谷的時候,不要感到絕望,因為在低谷的前面,必然會有另一個山頂等著你。

當耶穌在地上的時候,祂十分清楚自己所處的每一個時候。當祂在走上受苦之路的時候,祂對門徒(學生)說:「時候到了,賣我的人近了。」所以,當那些官兵來捉拿祂時,祂並沒有逃跑或反抗,反而默默地讓他們把祂帶走,因為祂知道那是祂受苦的時候。

但是,雖然如此,耶穌之所以能那麼平靜地面對苦難,其實更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祂知道有另一個時候是為祂預備的。那個時候,是祂要從死裡復活的時候;在那個時候,是祂要升上高天,坐在寶座上的時候。因為那個擺在前面的榮耀時候,所以祂能走過眼前的十字架的苦難。

許多時候,當我們在患難之中,我們常常會因著這些苦難面對人生充滿了灰心與失望,有時甚至想把手中當做的事撒手不管。我們卻忽略了,其實這一切都會過去。每個人、每個家庭、每間公司都會有遭遇困難的時候,當你在困難的時候要記得堅持到底,不要隨便放棄,因為知道有另外一個時候是為你預備的。冬天雖然樹木都會枯死,但春天會再來臨,而當春天再臨的時候,一切都會變得美好。

 

[ 本文轉載自劉彤牧師著《跨越的時刻》/天恩出版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