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親密時光

 

生命影響生命

 

>蘇家宏 佳音電台法律顧問、恩典法律事務所律師、溫馨傳真情生活法律單元」主講人

 

感謝上帝,讓我在結婚後十一年有了一個小男孩,小名叫「鳳梨酥」,鳳梨蘇出生後20天就可以睡過夜,月子媽媽對於鳳梨蘇的表現讚不絕口,尤其在法律事務所繁重的事務下,鳳梨蘇讓我們可以一夜好眠,我們也非常感謝上帝,這時候也要感謝我的太太對孩子的用心呵護,讓我們家沒有因為孩子的到來產生變化,我們夫妻感情更加的好。

才剛剛習慣有孩子的生活,上帝再賜給我們一個男孩,小名叫「壽司」(蘇喜),孩子一出生在做月子期間,我的月子阿姨告訴我「你的孩子(壽司)很難帶,沒事就會哭,晚上一定要起來喝牛奶,你晚上很難一覺到天亮。」每天晚上壽司果然需要由月子阿姨起來安撫,我跟太太有點小小的緊張。因為如果月子結束,總是要回歸我們夫妻兩人來帶小孩,如果每天晚上要起來泡牛奶,到底是工作忙碌的蘇律師起來泡呢?還是照顧鳳梨蘇一天的蘇太太起來泡呢?

然而我們相信上帝所賜的福,必定有美好的安排,在我們獨自照顧的第一天,「壽司」果然在凌晨二點就哭了,於是我跟他反覆說:「月子阿姨已經回家去了,現在由爸爸來照顧你,晚上就要好好睡覺,沒有抱抱。」給他奶嘴並且輕輕拍拍他的身體,求主耶穌能夠讓孩子能夠一覺到天亮。

約半個小時,孩子就睡著了。心想感謝主,回頭睡覺,沒想到壽司竟然在四點又哭了,還是由我前往安撫,向孩子說話,並禱告。花了一個多小時,並陪孩子到天亮。這樣的過程經過四天,壽司漸進式的改變,晚上不哭泣了,第五天就一覺到天亮,我們夫妻兩個打從心裡面呼喊-哈利路亞讚美主。

我們夫妻深深的感謝主,耶穌真的是我家的主人,也許孩子沒有辦法完全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孩子確可以感受到父母親想要傳達給他的「安全感」以及「規律感」,上帝真的在掌權,要由我們的生命去影響生命。

生命的改變沒有辦法假手他人,現在鳳梨蘇與壽司越來越可愛,早上他們會跟我們笑,從他們的笑容我看見了上帝對我們無比的愛。

 

[ 麗麗、阿宏律師主持的「溫馨傳真情生活法律APP」單元,每週三0905-10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