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美樂地]

 

唱一首祝福的歌

獻給最愛的媽媽

 

>廖純慧 佳音電台音樂組編審

 

你母親在那裡為你劬勞;生養你的在那裡為你劬勞。(聖經 雅歌85節下)

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她。(聖經 箴言2322節下)

小時候,找衣服、送便當、生病帶去看醫生、學校接送都會找母親,母親是廿四小時的守護者,是生活中使命必達的快遞。長大後,母親是永遠的關懷者,雖然僅是簡單的一句話「吃飯了沒有?衣服穿暖和些喔!」卻是母親最真心的問候。母親的愛,總是在我們長大成家有了孩子後,才真正體會,「母親」是上帝賜給女性最美麗的尊榮。

母親是無價的,如同聖經所說,「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言3110)。母親是世上永恆的至寶,歌頌母愛的歌是觸動心靈的最佳安慰劑。

回首恩典路

How Mercy Looks From Here》(譯:回首恩典路)是美國福音樂壇天后艾美.葛蘭特(Amy Grant)寫給母親的歌曲,曲風抒情與溫暖。

身為歌壇天后,艾美.葛蘭特每年都有許多演出與分享,能夠留給家人的時間是少之又少,即使如此,她仍然盡量的撥出時間與家人相聚。

當她的母親開始有失智症的徵兆,已經不太能認識家人時,艾美.葛蘭特帶著母親參加她的演唱會,在後台,母親讚美她歌唱的好,勉勵她要牢牢記住福音歌手應盡的社會責任,艾美.葛蘭特在諄諄教誨中,感受到母親深切的期待。

母親去世後,艾美.葛蘭特回顧母親的一生,再次驗證一項真理:在高低起伏的人生中,因著上帝永不離棄的愛,我們仍然能在最艱難的痛苦中,綻放最美麗的笑容。

專輯:艾美.葛蘭特/回首恩典路

Amy Grant/ How Mercy Looks From Here

阿母的頭毛

《阿母的頭毛》是廖雅慧在2013年為阿母寫的台語詩歌。看著阿母劬勞過一生,最後甚麼也沒留下就走了,於是她用女人最美的象徵頭髮,描述對母親的思念。

《阿母的頭毛》

作詞:鄭金川  作曲:廖雅慧

阿母的頭毛,是上帝愛疼的手

經過多多艱苦的日子,

時間攏總寫在頭毛頂

咱呣通給伊嫌,伊的頭毛,

是上帝愛疼的手

專輯:佳哉有祢

母親花

《母親花》是簡雅珊的詩歌創作,她把對母親的偉大及思念,透過璽恩深沉動人的嗓音,在歌曲中表露無遺。

母親花開佇心內面 越頭看路稀微

妳的形影點點滴滴 予我想起囝仔時

妳的鼓勵佮安慰 這款無名的滋味

佇暗暝對我閃閃熾熾 Orange Daylily

母親花 花開的時陣 我攏會來想起妳

妳是上帝祝福我 永遠看顧的表示

妳是我上媠的花蕊 亦是一生的甜蜜

妳是我 我生命中永遠的Orange Daylily

母親花開佇心內面 我永遠思念妳

專輯:點燃

媽媽的心 媽媽的眼睛

樂曲一開始是小星星的旋律,象徵媽媽閃爍美麗的眼睛。在浩瀚的人生中,有媽媽如天上繁星的保護,是孩子最單純的依靠與安全感。 

《媽媽的心 媽媽的眼睛》

詞:黃婉嫻  曲:黃毅斌

繁星啊繁星,一閃一閃亮晶晶,就像媽媽溫柔的眼睛,是我成長的牽引,記錄著我成長的心情。媽媽永恆美麗的心,是天父親手栽種的心,蘊含天父深深的情,為我牽掛為我憂心。喔!媽媽的心,媽媽的眼睛,孩子是你永遠的滿足與歡欣!媽媽的心,喔,媽媽的眼睛。

專輯:星空下的祝福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是創作歌手羅文裕寫給母親的歌,他用流行音樂的元素,動人貼切的歌詞,唱出我們常難以對親人說的一句話:「我愛您!」歌詞提到:

記得小時候在家巷子口

爸爸教我騎單車

發燒的時候媽媽抱著我

燒退了冰塊卻凍傷她的手

長大後努力追求嚮往的天空

沉默卻比話說的還多 

我有多久沒有對你說我愛你 

你卻愛我更勝你自己

你的白髮和眼角多了幾條魚 

讓你孤單單怎麼忍心

專輯:街頭情歌

不是只在母親節來臨時,才想到母愛的偉大。聖經上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62)願詩歌、頌詞、美麗的樂章,成為母親一生的安慰與陪伴,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 想聆賞更多動人的好音樂,請上台北FM90.9「佳音Love聯播網」收聽《心靈深呼吸》、或上網點選「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音樂網」www.goodnews.org.tw24小時播放好音樂、好信息,時時陪伴您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