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美樂地】

 

快樂暑假 頌讚不停

 

>廖純慧 佳音電台音樂編審、「心靈深呼吸」節目編審

 

放暑假了!是孩子最開心的日子。

放暑假你會想到什麼?每天睡到自然醒,不用寫功課,不用打掃教室,不用穿制服,可以每天出去玩,或是參加許多營隊,認識新朋友。

不論如何,父母在幫孩子們規劃活動之餘,不要忘了關心孩子的信仰生活,讓孩子在漫長的暑假中,生活不懶散,靈命不打烊。

建造孩子的屬靈生命,除了最基本的讀聖經和禱告之外,用詩歌音樂敬拜神,是讓孩子來到神面前的最佳選擇。

用音樂敬拜,可以讓無法專注的孩子,藉著節奏律動,拍手、跳舞讚美神。

用音樂敬拜,可以讓孩子的心靈,深深地被主觸摸,轉向真神。

《彩虹》是上帝美麗的應許

1993年成立的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是以敬拜讚美、聖樂創作、和多媒體影音製作為導管的福音音樂團體。1996年出版第一張敬拜讚美《讓讚美飛揚》專輯,至今共出版46張專輯,倚靠主的能力,走遍世界各地用音樂為主傳播福音。

為了讓兒童認識敬拜讚美,2008年更創立首屆讚美之泉洛杉磯兒童敬拜讚美學校,至今共出版7張兒童敬拜讚美專輯,每一年並在各地有敬拜讚美的訓練和巡迴演出。目的是,看見下一代的興起,透過兒童的敬拜讚美,讓許多小小生命和家庭的改變。

7張專輯《彩虹》,是團隊在禱告中完成的最新作品。

〈彩虹〉描寫美麗七彩顏色的虹,是上帝在洪水毀滅後,永恆的約定。〈Don’t Worry〉告訴我們不要憂慮,因為有位愛我們的天父,是供應的源頭。〈耶穌是我的好朋友〉,好朋友是願意花時間在一起,好朋友是可以一同彼此傾聽,耶穌是愛我們的最好朋友。

每首帶著天父寶貴應許的喜樂讚美詩歌,搭配多元的編曲和中英文經節,帶領孩子以歌唱和舞蹈自由地敬拜神,將生活中的大小事情,學習倚靠天父領受神的祝福,讓小小心靈更愛耶穌!

《雨停了》

送走烏雲心中有夢的兒童工作者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自1999年起開始,以「彩虹媽媽說故事」進入校園,是一個用品格教育教導、轉化家庭的愛家團體。

分享「改變文化,建造更優質的信念」的夢想,透過跟孩子說故事,直接與孩子接觸,分享美好生命正向的信念與態度,引發許多媽媽迴響。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相信生命教育課程,能改變父母、改變家庭,讓孩子在健康環境下長大,成為對社會產生正面價值,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一位媽媽說,她的孩子在兩歲前從沒好好睡過一夜,因為只要先生喝酒回來,就會吵醒孩子。詞曲創作者許玉華師母心疼地聽著這個故事,心想讓孩子好好地睡一夜,是為人父母再平凡不過的心願,但對有些孩子來說,竟是不可企及的夢想。

孩子們生來該被好好疼愛與對待的,但當事與願違時,我們該做點甚麼讓世界改變呢?

《雨停了》專輯八首歌的創作,包括了:〈我相信我可以〉鼓勵孩子們去除負面的思想,有正面向上的力量,相信上帝可以為他創造屬於自己的奇蹟。

〈愛的約定〉是講到人與人之間正向的互動,成為彼此約定互相扶持的友誼。

〈孩子的心願〉 描寫這個失序的社會,讓孩子遭受到恐懼傷害,我們是不是應該預備一個更好的環境,才能讓孩子們長大實現夢想呢?

這張專為孩子創作的專輯,特別由台、韓跨國製作,邀請繪本作家米雅為歌詞創作插畫。

聖經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節)

孩童的讚美是神喜悅的,那是最美麗的聲音,是最純真的讚美!

 

想聆賞更多動人的好音樂,請上台北FM90.9「佳音Love聯播網」收聽《心靈深呼吸》、或上網點選「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音樂網」www.goodnews.org.tw24小時播放好音樂、好信息,時時陪伴您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