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現場】爸爸節巴結爸爸

 

父親的心

 

>吳炘庭 巨上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

 

國中時,父母離異,離家的父親在我成長過程中,缺席了一大段。雖然過了一段不算容易的日子,但心中卻不曾覺得匱乏。因為國小三年級時,天父上帝就為我預備一切的需要

那年,我騎腳踏車跌到在巷弄間一戶人家前,一位好心的阿姨從屋子裡走出來扶我起來,幫我敷藥,還送上點心。原來那屋子是一間教會,從此我呼朋引伴開始上教會。為了點心與禮物,我背了不少《聖經》經文,上帝的話語點滴存在心中,成為我的幫助。

婚後兩年,兩個女兒先後出生,帶給我很大的喜悅,她們的甜美、笑容與童稚童語,常讓我心中感恩,讚嘆天父奇妙的創造。我陪著妻子產檢、進產房,協助餵奶、包尿布,洗澡。孩子成長的過程,點點滴滴都充滿美妙的旋律。我用《聖經》加拉太書中的經文:「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為女兒祝福,祈願她們能擁有這些美好品格。

妻女看《魯賓遜漂流記》卡通片後說:片中十項全能的一家之主那不就是我們家爸爸嗎?的確,我喜歡親手修繕、DIY簡單家具,甚至邀請全家一起動手做。每次孩子有東西或玩具壞了,總會說:「沒關係,我爸爸會修理。」仔細回想,這些DIY的技能是受擅長各樣修繕的父親影響。

去年夏天父親因發生意外,幾乎失去性命,我放下工作,全心陪伴照顧,接父親回家同住。感謝主垂聽眾人的禱告,父親的身體越來越好。這段照顧他的日子,是我一生中與父親最親近的時刻。

雖然表面上是我在陪伴,卻常感受到父親的體貼、關懷,點滴在心頭。與父親情感濃度,與日俱增,妻子與我同心照顧,孩子們也常親密的與父親擁抱,噓寒問暖,這些幸福,我非常珍惜、感恩。《聖經》哥林多前書29節寫著:「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這句話一點都不錯!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