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平安的聖誕節

邱慶華(家庭CEO)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從小到大的聖誕節都在這首「平安夜」裡度過,這個充滿喜樂、平安與祝福的節日,也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然而,去年的聖誕節,更是我真實經歷耶穌賞賜真平安的聖誕節。

去年搬家至新社區,先生決定一改過往的冷漠態度,積極加入社區管委,為住戶服務、為主作見證及傳福音,除了每月固定的開會,更親力親為的參與公設點交、颱風天與保全一同做防颱準備,他的熱心讓許多鄰居感動。

某天上午,先生聞到極濃的煙燻味,因他擔心我的氣喘會發作,於是下樓關心,保全告知有兩位住戶在大門口燒金紙,此時,正從大門進入的鄰居亦表達煙燻味會造成身體不適,希望能挪至他處,因而,先生上前與鄰居協調此事,並詢問是否可移至邊牆燒金紙?鄰居同意,先生便協助搬移火熱的香爐。保全看到我先生幫忙搬運香爐,立刻進前來,協助搬運不在場住戶的香爐至邊牆。

正當回走到社區門口時,有位男士出來找香爐,看見香爐被移至邊牆,不分青紅皂白狂罵我先生, 指使保全隨意移動他的私人物品,其他鄰居見狀,紛紛來排解糾紛,但男士完全聽不進去任何解釋,直罵我先生「違憲、妨害宗教自由,甚至宗教迫害」,男士不只當面罵,也在群組內罵。

那段時間,我非常替先生難過,心想他熱心社區事務、服務住戶,卻因基督徒的身分被鄰居攻擊,心裡滿是委屈,常常又氣、又難過的跟上帝禱告,求神為我們伸冤。

平安夜的早上,我又想到鄰居的謾罵,心裡著實難受,我突然跟上帝說:「是祢帶我們來這裡,祢定意要我們活出喜樂平安,但我現在好生氣,今天是平安夜,我真的希望能做一些事情使自己喜樂平安」。

禱告完後,突然,有個聲音說:「報佳音」,我嚇傻了,我想跟好鄰居報佳音沒問題,現在卻要跟謾罵我們的鄰居報佳音真的好難,可是,神又提醒我,「今天是平安夜,就是要大好的信息分享給需要的人」。

順服上帝後,跟先生分享感動,先生立刻說:「好,我們一家四口晚上就去報佳音吧!」我心裡真是大大感謝,當我著手準備報佳音的小禮物時,心裡湧出滿滿的喜樂與平安,突然好期待晚上的報佳音。

    穿戴起上帝賞賜的平安福音鞋子,一一到好鄰居家報佳音,最後,去按罵我們的鄰居門鈴,對方遲遲沒有開門,頓時心裡好難過,回到家中後,我告訴先生,若沒有送出這份祝福給對方是平安夜的遺憾,先生思考後,傳簡訊祝福且將小禮物留至保全。

    萬萬沒想到,鄰居的太太竟回傳簡訊感謝我們的愛心,頓時,失望、難過的情緒都被神的愛融化了,我們的心裏有滿滿的平安,此時,全家也為今年的平安夜大大感謝神,因為耶穌留下真平安給我們和鄰居們。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