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的銀行存款

韓西里博士對生命力這樣描述:「每個人出生時都接受了一定量的適應能力,其大小因遺傳背景而定,他所有的適應力就是那麼多,所以必須合理地計劃使用。」 換言之,我們出生時所接受的生命力就像一個銀行帳戶,我們可以提款,卻無法藉存款加增數目,對這份寶貴的財富,唯一可控制的就是我們提款的速率。

因此,平日的生活與保健愈形重要,否則大量耗損(提款),而超出存款量時,身體便會以各種症狀通知,如慢性疾病、癌症、傳染病、疲勞、呼吸停止、或衰弱等。以下提供健康創意的保健食譜:

《四季如春》

材料
A.四季豆1/4斤、甜紅椒1/4粒、中筋麵粉1大匙
B.杏仁醬1茶匙、珠蔥(切碎丁)1小根、天然無酵醬油1茶匙 開水適量

做法
1.四季豆洗淨去梗切段,紅甜椒切碎丁備用。
2.將材料B全部混合拌勻成為獨特的拌醬。
3.將處理好的四季豆撒上麵粉拌一拌,放入蒸籠內蒸熟,取出淋上拌醬即可。

秘訣
四季豆加麵粉去蒸,可保住原有的養份,並會有晶瑩剔透的視覺美感。此外,紅甜椒裝飾可隨意變化,蔥的部分也以改為蒜頭或蒜苗。

《杏仁醬》

材料
美國杏仁豆4杯

做法
杏仁豆放入烤箱(120℃),在烤的過程中需偶爾翻動,使杏仁豆接觸的溫度均勻,烤約30分鐘至杏仁豆呈淺黃色(小心烤焦),取出,用食物調理機將其磨成醬即可

《西芹鑲杏仁醬》

材料
A.美國西芹4-5根
B.杏仁醬4大匙、洋蔥〈切碎〉1/4個、醬油1茶匙、開水適中

做法
1.先將美國西芹洗淨去粗的纖維,切五公分的長度備用。
2.將材料B混合,黏稠適中,鑲在西芹的溝內即可。
PS、適合夏天的一道清爽可口佳餚,置於冰箱更清脆喔。

(資料來源:「天然煮意」食譜作者 郭香吟老師)



(「與生活共舞」杜紀瑩製作主持,每週一至四09:05-10: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