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故事館】

 

王詩清 我怕洩漏天機

                  會遭天打雷劈

 

>佟建隆 專訪 / 編輯室 整理

 

服務於財團法人金屬研究發展中心的王詩清博士,來自馬祖北竿務農的純樸家庭,國中畢業後到台灣讀書,在同學熱心的帶領下進入一貫道場,隨著不斷的研究修行,身份從道親爬升為講師、壇主。然而,越深入研究,內心有越多的疑問與矛盾,人漸漸變得不快樂。

道統萬教比較厲害?

他提到:「我除了長期茹素、看佛書及各類經典,心裡卻經常產生衝突與矛盾。有一次到野地看到許多動物或小昆蟲,我總是小心翼翼行走,唯恐踏牠門,因為牠們很可能是我的前世。」

一貫道教導信徒受四生六道輪迴影響,以致於許多夫妻起爭執時,不是以理性與智慧去處理,反而以「我上輩子欠你的」等觀念去回應,種種現象讓他心裡充滿許多的矛盾、疑惑與鬱悶

辦公室一位同事主動跟他聊基督教,這同事身上散發出的快樂輕鬆氣質是他所缺乏與羨慕的。不久,同事邀他到教會看看,他想:「反正我不會信,因為基督教是教,一貫道是道,道統萬教,所以我的比你厲害,看看又有甚麼關係。」

兩股力量在心中拉扯          

沒想到,聽牧師講道內容不僅能解開心中多年的疑惑,也讓他感到舒坦!特別是「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真理使人得自由」等經文,如曙光照進黑暗的內心。然而,講道越吸引他,內心的衝突也越大。

因為「畢竟我在一貫道修行那麼久,我放不下,還有多年來一起生活的道親。可是,耶穌好像一道曙光,非常吸引我,我的內心掙扎,好像拔河般的兩邊在拉扯。」

一天,他獨自在房間突然間跪下來,開口跟耶穌說話:「如果祢真的是那位獨一的神,祢應該知道我的矛盾:究竟基督教跟論語、孟子、中庸、大學、道家、中醫等,是不是有衝突?」

說出心中疑惑後,感覺有道溫暖的光把他抱住,他忍不住熱淚盈眶,感覺這位神了解他的想法和疑問。

洩漏天機之後

「耶穌沒有忘記我的疑問,總是透過各種方式回答我。梁燕成博士在特會上,回答我關於基督教與中國文化間的疑問;唐崇榮博士的救贖論解答我的信仰問題;一位弟兄每天早上打電話問候我、與我一起禱告,詩歌也給我很大的力量,使我願意更多的認識這位神。」

但是王詩清每次禱告到了一個高點,好像無法突破,感覺自己對耶穌隱藏了什麼。

他想到自己怕遭天打雷劈,以致於沒有把當初信一貫道的三寶洩漏出來。就是「求道以後,誠心抱守、實心懺悔,如有虛心假意、欺師滅祖、藐視前人、不遵佛規、洩漏天機者,願受天譴雷誅。」

「那時候,我想,好吧!我就洩漏三寶,死就死吧!於是我在耶穌面前,把三寶一個個的洩漏出來。當我講完後,我如釋重負,裡面的重擔不見了,心裡變得很輕鬆。抬頭往窗外看,晴空萬里,根本沒有天打雷劈。」於是當天,他在牧師的帶領下正式禱告,邀請耶穌進入生命成為救主與生命的主。

茹素能吃當歸麵線嗎?

接著是處理長期吃素的問題。一天傍晚,他飢腸轆轆的經過一個香味四溢的麵攤想買點東西吃。問老闆才知道麵攤在賣當歸鴨麵線。

他一聽,想到自己是吃素的,正轉頭離開時,心裡有聲音不斷的湧上來:「凡物都可以吃,你只要存著感謝的心吃就好了。」

他心想:「難不成這是耶穌對我說話?」不知道那裡來的勇氣,他買了一碗麵線,立刻騎車到基督徒同事那裡,「這是我第一次破戒啊,請你趕快為我禱告!」同事禱告尚未結束,他已經忍不住開始動手吃了。他知道自己又往前突破一大步。

耶穌就這樣一步步的帶領他,使他變得輕省、自由而喜樂。他說:「邀請耶穌帶領我的一生,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且永不後悔的決定!」

 

完整收聽王詩清的見證經歷,

請上Youtube搜尋「王詩清:我怕洩漏天機」

https://youtu.be/SGItVGlZbXs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每週日2200-23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