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真愛而戰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部/「音樂林來瘋」節目主持人

 

愛,是人們一生追求的目標,更是從亙古到永遠的話題。台灣近期因為婚姻修法的議題,關於「愛」的主題又被再次拿出來討論。而當我們放下細節,放下爭議,用更寬闊的角度去觀察時,會發現一個客觀事實:「每一個人都認同『愛』的重要,我們都渴望有愛的自由,都想要有被愛的機會。」

那麼,「到底什麼是愛呢?」這是從創世以來,每個時代都在研究的課題,在聖經原文中,不同層面的「愛」就會使用不同的詞彙,而其中最完全的愛,就是天父上帝的愛(Agape)。當這個社會不同族群都在以愛為名舉旗吶喊時,身為敬拜神的人,我們需要為真愛站立,因為這個真愛是能讓人、讓社會得到醫治;不論是面對世界對於愛扭曲的價觀,還是面對過度偏激的宗教律法主義思維,我們都需要找回這份真愛的源頭,讓這個被撕裂的社會,因著天父完全的愛,而被轉化和癒合。

約書亞樂團第十九張敬拜專輯《這是真愛》,收錄十二首頌讚主愛的敬拜詩歌,以「為愛而戰」為專輯概念,透過音樂告訴敬拜者,我們該有的使命,就是宣揚天父的愛,讚美主的尊榮與恩典,唱出對愛的渴望與回應。

回應主愛的第一步  宣告主名

祢勝過死亡 從死裡復活

我們雖停止氣息 卻與祢到永生

〈宣告祢名〉 詞曲/ Jon Thurlow

中文詞/ 宋恩生、趙治德、吳乃慈

在亞當和夏娃吃了知識善惡樹的果實之後,這個世界便與神隔絕了;人類開始有了以自我為中心論斷他人的罪性,因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產生裂縫。要經歷醫治、轉化的第一步,就是與神的愛重新連結,透過主耶穌的寶血得著恢復,我們便有上帝兒女的身分,能無時無刻宣告主的名,稱上帝為父。

回應主愛的第二步  獻上自己

我獻上我心 我獻上我的靈

我活著為了祢 我的每個氣息

生命中的每個時刻

成全祢旨意

〈我獻上我心〉 詞曲/ Reuben Morgan

中文詞/ 周巽光

領受了天父的愛之後,我們就是神家裡的人了;主耶穌為我們獻上自己,使我們有了活著的目標,為了回應這樣的犧牲,上帝也期望我們能獻上自己,將生命的主權交還與祂,在每個時刻,都能經歷到神旨意的美好成全。

回應主愛的第三步  靠主爭戰

逝去的生命 破碎的愛 在祢的手中

終於不再堅持 忍耐地等候著我的天使降落

忽明忽滅的燈塔照亮夜空 祢都懂

有個人已為我承受整個宇宙 而我們不必墜落

〈巴別塔之戰〉 詞曲/ 趙治德

全然獻上自己,與內心的驕傲和老我爭戰。回應主的愛,我們要有一個更謙卑、更寬廣的心,去看待每一個同樣是主所愛的人與族群,要讓這個被撕裂的世界可以得到完全的復原。主耶穌已經為世人承受了所有罪的代價,因著祂的愛,我們不必墮落。

回應主愛的結局  愛贏了

凝視祢的眼睛 我靈魂就甦醒

從死裡得生命 因遇見祢

遠超過我所想 自由與祢

完全的愛是我得釋放

〈真愛〉 詞曲/ Hannah Hobbs

中文詞/ 周巽光

「什麼是真愛?」真愛就是接納、包容、忍耐和犧牲,是最起初上帝完全的愛,透過主耶穌基督十字架的寶血完全彰顯。當我們試著宣告主名、獻上自己並靠主爭戰,上帝的大能就會臨到我們身上,讓我們也能靠著主的愛,去贏得這個世界,而非與這個世界敵對。

 

林恩主持的「音樂林來瘋」節目,每週四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