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生命故事館                                      

曾勝豐、王桂華  

我們結婚了

林凱沁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對於基督教中壢靈糧堂王桂華牧師而言,近兩年生命經歷的高低起伏,彷彿洗三溫暖一般,然而「只要跟著上帝走,不要設限,就能擁有海闊天空」的意念,使她的人生轉折處,「眼淚變珍珠,藥丸變婚戒」。

 

接受「我撞見癌」的事實

2016年下半年,她因為身體有異樣,經過一連串的檢查,確診為乳癌第三期,動手術前又發現肺部有原位癌,不好的消息如排山倒海而來,讓她幾乎招架不住。雖然如此,她卻不問:「為何是我?」只問:「我當如何抗癌?神要我學什麼?」深信,雖然有暴風雨襲來,她選擇擦乾眼淚,將自己交在天父上帝手中,直到災難過去。

十個月療程,經過兩次手術、十三次化療,幸好有天父上帝及好友陪伴,教會弟兄姊妹每天為她備餐,讓她吃足夠的蛋白質來修補黏膜,且有足夠的體力度過十個月的療程。她說,抗癌之路如同馬拉松長跑,漫長的賽程需要啦啦隊在旁加油打氣。而她靠著朋友的關懷鼓勵,把住院治療當作放鬆心情的渡假,以致於順利的跑完全程。

20179月適逢該教會成立廿五週年,2日那天舉辦「生命分享‧感恩音樂會」,17日歡慶教會廿五週年慶暨園遊會,許多人參與她走出癌症陰霾、廿年間一手開拓16間分堂的奇蹟。事情並未在此結束。

 

63歲單身女牧師的婚姻之路

今(2018)年3月,宣教士宋義哲夫婦為一位喪偶的好友曾勝豐牧師(屏東大連路教會退休牧師)禱告時,三次出現中壢靈糧堂和王桂華牧師的畫面,就跟桂華牧師提起希望能幫曾牧師介紹一位六十歲以上的單身女傳道。她屈指一算,沒想到符合這條件,竟然只有她自己。

「我跟宋師母林雪玲牧師說,不行!我睡單人床已經六十三年,睡雙人床一定會失眠的……」雪玲牧師仍鼓勵她禱告看看,因為覺得他們很匹配。最後她以多認識一個朋友也無妨的心情去「相親」。兩人見面時聊得很開心,對方很風趣、溫暖,又有相似的背景,至於是否交往則要尋求清楚才行。

某天吃早餐時,一幕畫面突然閃過腦海。三十年前某天,她讀《聖經》靈修時,感受到上帝對「單身」服事的心意,乃是要殷勤服事主,沒有分心的事。就禱告求主將她的感情打包起來以專心服事主。只是她現在想起這段塵封往事又是什麼意思呢?

巧的是,當天一位為他們禱告的女牧師特別找她去,分享她禱告時的領受,看來是印證曾牧師是上帝為她預備的配偶,並提醒她要打開心鎖。她再三禱告尋求後,決定把感情「開封」以回應上帝的帶領。

 

驀然回首,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

喪偶四年的曾牧師,天天思念前妻,從未想過再婚,也婉拒多人的介紹。這次在宋義哲牧師牽線下,先透過《哈!我撞見癌了》這書對王牧師稍有瞭解。見面後,發現兩人在信仰及價值觀上均很契合,聊天時像認識很久的老友,他對她更是有難以言喻的感覺。

他說:「再婚是人生大事,絕不是看得順或覺得好就可以,奇特的是我為這件事禱告時內心就很喜樂。因為前妻生前也是乳癌患者,我很能體會桂華在服事時因為忙碌與壓力對身體帶來的傷害。有一天禱告時,彷彿聽到上帝對我說:『桂華年輕時為我擺上一切,我很疼惜她前面為我奔波擺上的日子,所以我也要為她後面的日子負責,你就來陪陪她……。』我想到自己已經退休,有更多的時間陪她,於是就開始積極的追求她。」

兩人經過半年的交往,在家人、教會弟兄姊妹的祝福下,決定今年雙十節在中壢靈糧堂舉辦婚禮,攜手共度未來。

 

帶領媒體祝福桃園鄉親

上帝為桂華牧師作媒,遇見人生伴侶進入婚姻的同時,祂還多給了一個同樣令人震撼的禮物:大桃園地區的一張廣播電台執照!

王牧師自1997年奉差到中壢靈糧堂服事,她心繫大桃園,廿年間建立了十六間分堂。2018年初,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公告開放第十一梯次廣播電台執照釋照案。本次廣電釋照,在桃園地區有兩張執照:中功率電台,半徑20公里,將以出價競標方式決定。小功率電台,半徑10公里,通過初審後以抽籤方式決定。

王牧師深知媒體對福音的影響力,挺身而出邀約桃園地區賢達人士,與佳音電台合作共同籌劃,撰寫企劃案提出申請小功率電台。

201888日,NCC在公開場合進行廣電執照招標與抽籤作業。中功率電台以兩億一千一百六十萬元得標。小功率通過初審進入抽籤作業的共有三十一家。王牧師的團隊「桃花源鄉廣播電台」,抽中桃園地區唯一的一張小功率電台執照。

雖然各界多以「幸運」道賀,但桂華牧師及團隊卻深深相信,是神的手在人的國中掌權,祂垂聽眾人的祈禱,成全祂使女的心願,要透過廣播賜福大桃園地區!

NCC規定,桃花源鄉廣播電台,將於2020 9月完成建台並開播節目。   

更多王桂華牧師見證及分享,歡迎掃描QRCode,進入林凱沁主持「快樂送到家」專區,聆聽2018941118三集節目內容。

 

(本文整理自林凱沁主持,每週二1705-1800播出的「快樂送到家」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