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生命故事館

陳心愛  宮主公主

 

佟建隆  專訪  編輯室  整理

 

有一天,你若覺得失去勇氣,你若真的想放棄,你若感覺沒人愛你,好像走到谷底……,不要忘記有人愛你。這世界真有一位上帝,祂愛你,願意幫助你,祂愛能溫暖一切冷漠……。(盛曉玫/有一天)

某天,在同所小學當志工的姊妹送給陳心愛音樂專輯,指明她聽【有一天】這首歌。晚上她播放不久,眼淚就汨汨流出,就像詩歌寫的,感受到真有位神愛她,曉得她的痛苦,絕望的心彷彿找到活下去的希望。原來那時候,她已經寫好遺書,想輕生結束痛苦的生命。

心靈空虛的么女

從小成長在傳統宗教家庭,父親常進出在宮廟裡,所以遭遇任何事情很習慣的往宮廟跑,擲茭、算命、改名、上香祈福的生活方式,就像呼吸一樣自然。雖然如此,陳心愛的內心始終感到空虛,覺得沒有人愛她。

心愛不明白自己身為老么,不但沒有受到母親寵愛,倒像女傭被使喚,成為母親發洩情緒的出氣桶。「記得母親跟我說:「妳一定是跟阿姆無緣,才會這樣。」她也宿命認定自己上輩子欠母親的債、做很多錯事,這輩子注定來還債,因此逆來順受,唯恐下輩子還要受苦。

國中畢業考上華岡藝校,為逃離缺乏愛的家,她選擇在外居住,畢業不久就答應男友求婚,嫁到基隆定居。

命中註定成為宮主?

第一個孩子出生後,她為與丈夫常起爭執而苦惱,就到住家附近的宮廟求助。幾次後,宮主說:「你與先生關係不好、與家人沒有緣、小孩不好帶,都是因為妳是仙姑命,要帶髮修行,普渡眾生……。」為了家庭和諧,她一口答應。

也許是俗稱的靈異體質,她在宮廟打座時常感覺身體有奇怪的靈動,師父表示這是神明教她功夫,因此不以為異。期間她也學習幫人算命、擲茭、上香祈福等。

六年後某天,神明告訴她「開宮的時間到了!」要她成立並負責一個宮廟事務,甚至還告訴她宮廟的名稱。為徵求先生同意及確定是出於神明意思,十二次擲茭都成筊,於是順服開宮設壇。

為人消災解厄卻自身難保

她免費服務信徒、幫人加持,算命靈驗,很多信徒身體變好,常找她幫忙。然而許多無法解釋的事件卻不斷的發生。

首先,身體常感冰冷且虛弱;晚上常會看到陰影飄來飄去;脖子常被無形東西勒住;有股力量推著她要從十樓高的住家往下跳;每次心情稍微放鬆,臉部的表情就好像變成另一個人……。

某天,身體被無形的東西壓住躺在地上無法動彈,她懷疑如果所拜的是真的,怎麼會這樣待她。於是決定暫停宮廟,由先生帶著她到全台其他宮廟求助。  

宮主們聽她敘述均表示這是神明考驗她,有師父建議她讀某經書一萬遍,她順服讀到八千多遍時,清楚感覺有股磁場的力量從經書裡竄流全身,讓她的身體疼痛不適,健康狀況越來越糟……。活得太痛苦,就寫好遺書交代後事,準備輕生離世。

如果你是真的可否救我

某天她抬頭仰望天空,腦海突然不斷浮現兩年前一位老先生向她傳福音說的話,於是禱告:「基督教的神啊,如果你是真的,可不可以救我……?」

不久她進入孩子學校當志工,遇到很有愛心的彩虹生命教育志工媽媽,問明原因竟然是:我們信的神是愛,所以要活出愛的生命。有位媽媽送她【有一天】詩歌專輯,她知道神回應她的禱告。

進入教會開始讀《聖經》後,暖流進入身體,她感動大哭,知道這位神是溫暖的。於是在教會幫助下,把宮廟裡重達一公噸的經書、偶像、香柱、紙錢、法器等全部清掉。

在主的愛裡一切都變成新的

陳心愛發現身體逐漸恢復健康,脾氣情緒都變好,與丈夫關係改善。丈夫林謙遜看到妻子改變很大,好奇跟著去教會。教會弟兄為他能戒掉菸癮禱告後,感覺有股說不出的力量能拒絕香菸誘惑,短短幾天戒煙成功。

陳心愛說,她真實經歷自己破敗的生命轉變成為上帝所愛的公主。鼓勵所有的朋友,只要願意,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天父上帝,就會一步步的帶領我們認識祂,並賜給我們美好的新人生。

 

完整收聽陳心愛親身分享,請上Youtube搜尋「 宮主變公主」

https://youtu.be/sH35PxfQZmA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每週日22:00-23: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