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生命故事館

 劉梅蕾  

為以色列祝福必會蒙福

林凱沁 專訪 / 劉梅蕾 口述 / 編輯室 整理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聖經 創世記12章3節)

從讀初中開始,每次讀《聖經》讀到「耶路撒冷」時,就會莫名的流淚,甚至為她(耶路撒冷)哀哭。即使聽道時也是如此。數十年後,我才明白上帝的心意。

先流向以色列再流向萬國萬民

1992年我第一次去以色列,參觀一機構時看到牆上有幅以色列的地圖,剎那間內心激動不已,並認領「隱基底」為這地方禱告。

1993年上帝把為萬國萬民禱告的負擔放在心裡,1995年,矽谷生命河靈糧堂成立後舉辦的第一場特會是「國度與代求」。

講員在旅館禱告時,聖靈讓他看到生命河靈糧堂有一天將設立在加州101高速公路旁邊。當時我把這句話記在心裡,八年後,生命河靈糧堂果真豎立在101公路旁,
如今生命河靈糧已成立23年。

那次特會結束,教會感動要往外宣教,並成立5人小組每月一次為外宣禱告,半年後某天聚集禱告時,在場3人都看到「以色列的城牆」的同樣的異象。

1997年禱告短宣隊踏上以色列,並參加住棚節聚會。主辦單位在講台前放一巨大七根燈管的金燈檯。金燈檯中間的燈管代表以色列,其他六根燈管代表六個大洋洲,點到哪洲就有代表出列,可是點到亞洲燈管時,卻沒有華人出列,這時,禱告隊的五名成員都流下眼淚。回來後深深體會,生命河靈糧堂若要流向萬國萬民,就先開始流向以色列。

為以色列祝福就必會蒙福

舊約提到,雅各(上帝改名為「以色列」)帶領家族往埃及時只有70人,四百年後離開埃及已經有400萬人。生命河靈糧堂1995年從70人開始,現今卻增長到3200人;宣教事工從外蒙古到非洲再進入中亞等29個國家,建立209間教會。

2018年是我第廿五次去以色列,體會生命河靈糧堂的增長與以色列有關。因為我們長期親臨並為以色列祝福,上帝就把各樣的恩典與福氣臨到教會,開啟眼界也為阿拉伯人和萬國禱告,各項事工次第的推展開來。


為以色列祝福禱告中,學習到宣教事工要從禱告開始,有禱告才有負擔,上帝也會啟示如何做。因此教會到各國宣教前,先派禱告隊伍進去,以禱告支持這個國家,再派短宣隊過去提供建立教會的實質幫助,使生命河靈糧堂在24年間,能將上帝的恩典流向萬國萬民。

(本文整理自林凱沁主持,每週二17:05-18:00播出的「快樂送到家」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