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當月靈修

 

喜樂從哪兒來?

 

>潘秀霞 曾任台灣盲人重建院生活指導員,日本大阪光明之家日常生活培訓員。現為喜樂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台北靈糧堂牧師及瑞智事工核心同工,著有《與失智共舞》。

 

區永亮牧師曾說:「喜樂是平安在跳舞,平安是喜樂在休息。」意思就是喜樂與平安互為表裡,喜樂不是一時的歡暢,而是即使身處困難,心卻依然安然。

我先生說,當年是被我爽朗的笑聲所吸引,但真實的我,內心藏著嚴重的自卑情結,甚至得了疑似類風溼關節炎,痛苦無比,卻無藥可醫。偶然間我看見馬偕醫院藥袋上印著「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立刻深深觸動了我。

因此契機,我去求教一位盲人老師,他雖眼睛看不見,但生命充滿喜樂。我在他的帶領下信主,不僅病痛奇蹟似的不藥而癒,而且非常渴慕善工,盼望成為傳道人。可惜憂鬱是沒有底的,我開始東想西想,如果我辭去工作,未來該如何養兒育女……但最終我毅然辭職,和先生一起進神學院就讀,雖無缺衣少食,但操心之事不減反增,我才真正知道,心中埋著許多不安,必須一件一件掏洗乾淨。

2000年,我帶著三個特殊兒家庭創立喜樂家族,從小組、團契,基金會一路走來,人數越來越多。我接觸到許多唐寶寶、自閉症等智能障礙的孩子們。原以為他們無助又可憐,但其實他們有一顆單純而滿足的心,活得自在又開心,更真誠的關愛別人。無形中我慢慢察覺自己太過憂鬱,這些喜樂的孩子不但成為我的祝福,也有很多志工來到這兒就不走了。

去年我出國時不慎摔斷手腳,忍痛趕回台就醫,忙亂中我居然毫不煩憂。在進開刀房的那一刻,我在異像中看到耶穌牽著一個小女孩的手走進來,心中平靜安穩;而當手術完畢,麻醉尚未退,又聽到左耳邊輕輕響起《陪我走過春夏秋冬》詩歌。這首歌喚醒了我,更無比雀躍「神的同在」如此真實和平安。

神真的太奇妙了,藉由服事,神不但讓我覺醒,也幫助喜樂的家長和孩子站立在舞台上,把福音帶給更多的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