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兒童主日學」對生命的影響

聖經中,有多處經文,都顯示著上帝極為喜愛小孩子,祂更期許每個人的心,都能回轉像小孩般單純,以純淨的心看世界,一生正直行為端正;然而,教會中的兒童主日學,正是給予幼童最清新養分的聚會,本期特別邀請兩位資深兒童主日學老師,與聽友們分享兒童主日學,帶給孩童與人生的影響,究竟有多麼地深遠……

 

兒童主日學

 教會成長的原動力!

 

>王蘇燕 現任台北靈糧堂兒少牧區兒童主日學資深老師

 

十九世紀,上帝重用的僕人Charles Spurgeon(1834-1892),在1867年設立兒童主日學,他提出了「主日學是孩子屬靈的家」,教會成長的原動力,是兒童主日學。

基督徒父母每週日去教會,參加聚會敬拜神,得著靈命上的長進與餵養,孩子在屬靈方面,一樣也有所渴求,因此,兒童主日學是他們支取屬靈餵養、以及進升的最佳所在。在主日學中,吸取從神而來的話語,研讀聖經學習分享,學習禱告,將聖經真理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兒童主日學是小班制,同儕間有較多的互動,和老師間也有更多連結與機會,培養學生主動、積極面對難處不退縮,能與人分享。

聖經上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路,就是到老也不偏離。」兒童主日學就是以聖經做藍本,將正確的方向、真理在課程中教導孩子,讓他終生受用!

 

(王蘇燕專訪內容,於03/21麗紅主持的《溫馨傳真情》播出,歡迎上網收聽精華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