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別企劃——超越國界傳遞愛

 

張博涵肯亞

以愛跨文化宣教

 

>編輯室 整理

 

在肯亞宣教邁入第七年的宣教士張博涵,出生在新北市金山區,三歲時父親早逝,母親獨立撫養三個小孩長大,從小心中感覺特別孤單,直到高中半工半讀時,有一個喜樂的洗碗阿姨,帶博涵進入教會認識神,就此改變了她的生命。

你愛我嗎?餵養我的羊

師範大學歷史系畢業後,博涵就讀巴拿巴宣教學院,期間她對神禱告-願意到『四川以西』去宣教,實習時卻去了肯亞八個月,在華人教會服事。

前期心中感覺非常痛苦,對於被中國父母『放養』在非洲的的華人小孩,其頑皮與悖逆難以招架,一心想要快點結束實習回台灣,但在最後半個月的某一天,她卻有了從神而來的領受,心中迴盪著耶穌問彼得的:「你愛我嗎?你餵養我的羊」經文,回到台灣後意外地想念那些孩子,想要回去幫助他們。

她說:「當我二度回到肯亞時,那些孩子們變得非常順服乖巧,因為我是第一個離開後再回來的宣教士,其他人都沒有回來。」因為從神而來的愛,那些當初調皮的孩子陸續受洗,博涵很慶幸自已回到肯亞,讓孩子們經歷到真誠的關愛。

非洲遇搶劫 堅定宣教心志

博涵一直對華人宣教有負擔,神卻告訴她:「肯亞就是在『四川以西』」,奇妙幽默的神,讓她在肯亞華人教會,服事相同種族卻文化不同的中國人,進而攜手去幫助當地的非洲人,2017年與在當地工作的中國青年結婚,與中國人的關係更加地緊密。

雖然去了肯亞服事多年,但真正堅定在非洲深耕的決心,卻是在2018年。當時他們遇上了歹徒持槍搶劫,歹徒用槍抵著他們的頭,當時博涵閃過許多念頭:「或許我馬上就要去天堂見上帝了,但是我覺得自己做的事情『值得了!』,我們沒有渾渾噩噩過生活,有活在神的心意當中,不害怕馬上結束生命。」

雖然台灣很舒適安全,肯亞卻常有許多、難以想像的意外災害發生,但生命在神手中,張博涵願意以從神而來的看見,去服事需要的人,在她身上讓人看見基督的愛,剛強地支持著溫柔的她,勇敢堅定的向前走!

 

本文選自凃慧美主持「從台北看天下」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