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林信安的愛草學手工皂

 

>編輯室 整理

 

因自身乾癬困擾  激發製作手工皂

愛草學手工皂創辦人的林信安,十多年前在忙碌的電子業,擔任董事長特助,一度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免疫力下降皮膚過敏,開始有了乾癬困擾。

難醫治的疾病,讓他四處求醫,中西醫並行的求醫過程,偶然接觸到中醫師介紹的昂貴手工皂,一個香皂要價八百元,洗完後皮膚得到改善,從中讓他看見了商機。當時剛好太太離職在家育嬰有空閒時間,於是兩人決定著手研發手工皂製作與販賣。

一股傻勁往前衝  創辦愛草學品牌

從零到有的摸索,林信安研發手工皂,花了一年的時間。自小住在嘉義竹崎鄉,是道地在鄉下三合院成長的孩子,身為長孫很受疼愛,家中務農常在鄉村裡遊玩,後來研發接觸許多花草,對他來說有一種天生的親切感,他說:「從小奶奶會跟我介紹一些植物功用,像是名字很特殊的雞屎藤,熬煮後可以煎蛋、治療感冒咳嗽,而也可治療感冒的鳳尾草曬乾後,若有傷口塗抹也有止血功用,都讓兒時的我感到很驚奇。」

2009年,林信安正式將產品上架販售,反應比他預期理想,陸續進入二十個網路平台銷售商品,也積極參加社團,進入扶輪社等團體銷售,他說:「當時我還沒有信仰,認為成功就是靠自己的聰明才智、只要我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當時業績蒸蒸日上,有接過一個月百萬的訂單,我就擴張廠房增加員工,光景好了一陣子。」2013年發生了社會上的黑心油事件,這件事對我們的生意是助力,因為我們使用食品級初榨橄欖油,經由報導後生意更好。

表面經營美好底層失血 

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神』

2014年業績更是成長,林信安開始在百貨公司設專櫃,也有日本、中國的經銷商代理產品,當時雖然營業額增加,因為過度理想化,表面上看似美好,實際上的財務卻是在失血狀態。

2015年一個善於經商的朋友,點醒了他做生意就是要「賺錢」,不賺錢的東西要立即砍斷止血,以及給他一個重要的全新觀念,建議他思考做生意,必須有一個「真正的神」來幫助他,他說:「他問:『你覺得真正的神,應該是神創人?還是人創造神呢?』這是我從沒想過的事情,原來真正的神,是你信靠祂,祂就會來幫助你。」在太太眼中非常驕傲的他,平日無法被人傳福音,沒想到卻被比他還強勢的朋友打開心房,認真思考接受神的恩典。

聽到朋友介紹『神』之後,夫妻倆開始上網尋找關於『神』的事情,他自嘲當時有如在沙漠中行走的人,公司有財務問題卻不敢對外說,更別說跟人週轉,當他們在網路上搜尋許多見證後,他們有如遇上了甘泉般充滿了希望,決心接受基督信仰。

沈澱心靈交托禱告  一家三代陸續歸主

他們一家四口在內湖湖光教會,接受四週的受洗前裝備課程,在2015年8月30日他與太太一同受洗,在事業的瓶頸間接受了信仰,決定把一切交託給神,不再依靠自己的力量。林信安說:「信主後當然不可能馬上一帆風順,每天還是要面對公司的營運壓力,我們展開縮編的計畫,把公司從汐止區搬到三峽,只有兩個員工願意繼續留下來,雖然營業額減少,但經營漸漸穩定後,也開始獲利了。」

信主後的林信安,不僅改變了創業經營的方式,連經營的理念都與過往極大不同;以前他認為需要經營人脈,才能有助於生意的成功,但現在他更注重內心的平靜,不再外求更認識自己的優缺點,他說:「信主後,我穩定去教會聚會、讀聖經,一天除了謝飯禱告,每天都會禱告兩三次,把一切憂慮都交託禱告給神,在個性脾氣上都有所調整,彷彿有一個良善的聲音,會提醒我不要老練事故,帶我回到最初的單純待人處事。」

現在的林信安,心中感覺到真平安,他說:「自己努力過,無論什麼困難禱告神,神都會處理」,因為危機有了生命的轉機,更神奇的是,長期傳統信仰的父母,也信主受洗了,一家三代都成為神的孩子,真正成為了基督之家!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每週日22:00-23: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