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益人學苑 

走上幸福的學習道路

 >編輯室 整理

 離開職場 邁向終身學習

「終身學習」已成為現代人民生活的重要一環,要如何離開校園或職場之後,依然讓自己保持學習的心,是趨向高齡化社會中,應該要推廣且關注的議題。

日前「趨勢領航員」節目中,李大華邀請了三位來賓前來分享,樂齡快樂學習的心路歷程。一位是完全看不出實際年紀91歲的袁大哥,以及離開職場的美安老師,另外一位是有著導演身份,目前任職台北靈糧堂益人學苑活動總監馬世驍老師。

樂在學習 得著喜樂的心

高齡91歲的袁大哥,年輕時候學習都未間斷,因工作需求,英文的學習上曾下功夫,之後自己經營公司,他說都是因為不停學習,使他工作更加順利;退休後在學苑中學習約六年之久,學過烏克麗麗、爵士鋼琴、薩克斯風等樂器,但學習最久的是英日語卡拉OK歌唱班,一直保持一顆喜樂學習的心,就像當年年輕一樣。

美安老師以前在學校教導健康與護理,離開職場後進入益人學苑學習,目前擔任泰山分校烏克麗麗榮譽團長;她說:「益人學苑課程很豐富,每樣都想學,但是礙於時間分配,只能專心在烏克麗麗的學習上,除此之外,老師也會教一些音樂的副樂,例如口琴、非洲鼓等樂器,可以跟樂團一起搭配。」因為喜歡音樂,因此學苑可以滿足她需求,也能與興趣相同的學員一起演出,老朋友們一起快樂學習。

馬世驍老師,目前是致福益人學院大安分校活動總監,他說在益人學苑裡的學員,只要是成果發表,大家都會願意展現自己學習的樂器演出,一開始雖然緊張,但告訴學員只要微笑,喜樂的演出就是最棒的表演!

學苑多元課程 滿足各樣需求

致福益人學苑擁有三十多位師資,課程也隨著需求而調整,有廣受上班族群所喜愛的電鍋料理,也有健康的拉身操,有語言、音樂、樂器演奏,還有烘焙點心課程,多種課程可供選擇,進入益人學苑學習,不但學習了知識,還能結識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踏上幸福的學習之路。

 

(本文選自李大華主持「趨勢領航主題曲」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