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當月靈修

 

 心中有平安 

 月月都是平安月

 

>編輯室 整理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翰壹書3:8)

For this purpose the Son of God was manifested,  that he might destroy the works of the devil. (1 John 3:8)

 

農曆七月民俗禁忌多

農曆七月,是台灣民俗信仰中的「鬼月」,有「普渡」祭拜亡魂的習俗,但矛盾的是,點燈引鬼上門吃祭品,但又怕其真的進門,只好在屋外祭拜,稱牠們為「好兄弟」,但又不敢真的稱兄道弟建立關係,如此巴結並祭拜鬼魂,原因來自於懼怕。

鬼月禁忌許多,不能買房買車、不能結婚、不能戲水等,深怕有不好的結果,為何需要如此膽戰心驚呢?何不來敬奉權位更高,可以開鬼門也關鬼門的真神呢?

信靠真神破除迷信

聖經說:「神的兒子耶穌顯現出來,為了除滅魔鬼的作為,敗壞那掌死權的。」耶穌的死是為了敗壞魔鬼,並且要釋放被轄制成為奴僕的人,耶穌升天時擄掠了魔鬼,聖經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信基督得平安免除恐懼,何不試試這絕佳的方法呢?

基督徒的平安七月節

許多基督徒,把農曆七月稱為「平安月」,別於大多數人害怕鬼魂的存在,基督徒知道「神是愛,愛是不加害於人的」,基督徒要以愛來面對困惑的靈魂,鬼魂是完全掌握在上帝的手中,所以基督徒不需懼怕鬼月的來到。

聖經中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耶穌是平安的根源,藉著祂我們可以得到真正的平安,以祂的寶血與大愛,脫離鬼月的束縛,時時刻刻心存喜樂,每月都是平安月,日日皆是平安日!

願台灣民間的鬼月,都能轉化成為基督徒所稱的平安七月節,讓社會充滿著耶穌所賜的平安和喜樂!

 

(本文選自佟麗娜主持的「晨曦小品」)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