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聽。故事

 

離開上帝染酒癮遭鬼附

大馬歌手艾成浪子回家

 

>編輯室 整理

 

艾成來自馬來西亞砂拉越古晉,是第三代基督徒,但自小認為基督信仰是長輩的事情,對他而言像是「救身符」,有事才找上帝。從小自詡天之驕子的他,直到來台灣發展不順遂,流落街頭染酒癮、一度體重失控、甚至遭鬼附身,一團亂的遭遇之後,他浪子回頭尋找神,愛他的神不僅接訥他回家,還給他更豐盛的新生命!

音樂天賦高 比賽常勝自視高

上帝給他音樂天賦,五歲半那年,從沒學過彈琴的艾成,聽姊姊彈奏即彈出了一首完整旋律,被家人視為天才,開始學習鋼琴,他很容易就可以彈出曲目,就此開啟了「明星之路」,四處比賽常態得獎受人吹捧,他立志將來要成為知名歌手,兒時的他非常驕傲,深覺得自己很厲害,無人能及。

然而他經常在比賽中得獎,卻始終沒有唱片公司找他發片,他開始陷入埋怨上帝的情緒中,他說:「為什麼祢給了我才華,卻一直不讓我走紅?」任性的他堅持要到台灣找機會,且讓栽培他的父母到每家唱片公司拜訪,他視家人的付出為理所當然。

來台圓星夢 身心靈受盡折磨

十九歲時,終於得到可以來台灣發片的機會,但仍是一場虛空,唱片公司突然歇業,獨自來台身上只有兩千元的艾成,堅決留在台灣繼續追夢,卻走上露宿街頭的命運,甚至吃發霉土司果腹,他感恩神恩典說:「在台流浪了三個月,神竟保守沒讓我餓死及冷死在街頭!」所幸有人願意救濟他,幫他清償債務,且寄住在唱片公司,他暫時回到可以創作的生活中。

但好景不長,原本燃起可以發片的夢想又成空,終於他帶著疲憊的身心靈,回到馬來西亞,爸爸求他放棄歌手夢,但他跪著跟父親求救,希望能再來台灣。

再次來台尋夢,艾成抱持著惶恐心情,某天經過教會,聽見自小熟悉的詩歌,心中充滿一股回家的感動,他走進教會,教友的安慰以及神愛的溫暖,讓他哭倒在地,開始回到教會穩定聚會。

放下堅固驕傲 重拾表演機會

有了信仰的支持,他說,「我像重拾靈魂的人,重歸自由的感覺!」放下堅固的驕傲,開始有了回到舞台的機會。

起初,他到LIVE BAND餐廳駐唱,四年期間從兩三位聽眾,到後來全場爆滿,隨後他報名參加電視台歌唱比賽。過程中,因歌舞練習的疼痛與壓力,最終雖拿下了冠軍,心裡卻一點都不喜樂,比賽結束後,他病倒了三個月。

身體痊癒後如願發片,銷量卻相當慘澹,讓他灰心決定放棄唱歌一途,此時電視劇邀他飾演壞人角色,他立即就答應了。

拍戲意外染酒癮 鬼附痛苦神急救

為了想要放鬆入戲,艾成開始喝酒抒壓,沒想到因此染上酒癮,隨之而來的黑暗權勢籠罩,讓他經歷了可怕的鬼附經驗。

他喝了酒會失控,胡言亂語嚇壞旁人,他說:「最後,連我自己都無法控制,感覺我的靈一直被轄制,像被鬼附身,只好每天躲在家裡,有次感到心臟快要撕裂停止時,我想起了『救命牌—耶穌』。」

在他喊了:「耶穌,救我!」後,一很慈祥卻又正派的聲音傳入耳中說:「孩子,你都是到這個時候才找我,我這次不救你了。」當下艾成求告神說:「可以把我的命奉獻給你嗎?我什麼都不要了。」天父聲音再次傳來「你一篇聖經都沒有讀過,你要怎麼奉獻給我?」

艾成即刻衝進房間,打開母親13年前送給他的聖經,從創世記開始讀起,29歲第一次打開聖經讀,全因為自己感到快死了。

但那一刻,他感覺自己再次重生,身體越來越輕鬆,從痛苦中逐漸抽離,往後雖然也經歷許多挫折困難,但他明白了一件事情:「活著不是為了求地位、權利、名氣,而是為了討神喜悅的生命,就算全世界放棄你,甚至自我放棄,神仍然愛你,只要你願意回頭!」

 

(本文整理自佟建隆主持,每週日22:00-23: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