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世界大不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推動聘僱移工線上申辦服務

榮獲第2屆「政府服務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快速滿足雇主用人需求,簡化申辦程序,自103年起規劃及推動聘僱移工線上申辦服務,並經勞動部推薦參加國家發展委員會所舉辦第2屆「政府服務獎」之評選。本屆總計有177個參獎單位,在經過初審及決審階段之激烈競爭中,榮獲得獎之肯定。

獲獎肯定 實至名歸

「政府服務獎」是國家發展委員會為帶動政府服務端躍升、樹立標竿學習楷模所舉辦的評獎項目,能夠獲獎的各級政府單位就如同運動選手獲得奧運金牌之榮譽,發展署能夠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並獲獎誠屬不易。

發展署表示,線上申辦聘僱移工專案,於103年即著手規劃,105年建置完成後分階段開放上線,並於108年推動全面線上申辦,提供的服務涵蓋產業類及家庭社福類等各業別的雇主,且滿意度高達98.8%,顯示線上申辦聘僱移工服務深受雇主肯定,真正做到「好用、管用、大家用」。

配合線上申辦,發展署積極推動跨機關資訊系統介接,有效整合454個單位,並簡化雇主申請程序及流程,提升正確且快速的服務,且每年幫雇主節省大量的郵寄及車資等行政費用,以及遞送及等候時間,同時也提供多項加值服務。

促進經濟發展 有效調和人力

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8年7月9日舉行第二屆「政府服務獎」頒獎典禮,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頒獎,並公開表揚所有得獎機關。發展署表示,將持續精進線上申辦服務效能,協助國內產業及長照發展所需的人力需求,以達成促進經濟發展及有效調和人力的目標。

 

(麗紅「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每週五09:05-10:00首播、週二20:00-21:00重播)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