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當月靈修

 

又是聖誕節?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就是我們列祖的上帝,已經榮耀了祂的僕人耶穌。(使徒行傳3:13)

 

在豪威爾斯(William Dean Howells)所寫的故事中,說到一個小女孩希望天天過聖誕節,結果美夢成真,在漫長又可怖的一年裡,每天都過聖誕節。

到了第三天,聖誕節不再令人感到歡樂,沒多久大家都厭惡糖果,火雞供不應求、商人漫天喊價,人們收到禮物不再心存感謝,因禮品已堆得滿坑滿谷,人人怒氣相向。

但幸好這只是個諷刺的寓言,雖然我們可以在整本聖經中,經常看到聖誕節的主角-耶穌蹤影,但祂卻不會讓我們感到厭倦,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份祝福!

主耶穌升天之後,使徒彼得在耶路撒冷的聖殿,告訴群眾:「摩西曾經預言 神要在我們弟兄之間,給你們興起一個先知像我。」所說的就是耶穌,上帝應許亞伯拉罕-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說的也是耶穌,彼得更表明,從撒母耳以來的眾先知,凡說預言的都說將有重要的日子,即是彌賽亞的降臨。

約翰福音14:12-13裡面寫:「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主耶穌在世的時候,使瘸腿的起來行走,現在主耶穌已經復活升天了,但是門徒依著聖靈的內住,他們就成了耶穌基督的『活表現』,遵照耶穌基督的大使命,就大膽的去傳福音,藉著神蹟奇事證明,他們所傳遞的都是真實的。

彼得在傳講信息時說道主從死裡復活,而他們就是見證耶穌死裡復活的人,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即是我們等待的彌賽亞,祂來到地上行了許多、普通人無法完成的神蹟奇事,是神藉著祂的肉身,把神的榮耀彰顯出來,這是兒子榮耀父神,也是神榮耀了兒子。

彼得亦說,能死的生命都是虛假的,唯有耶穌基督的生命是真實的,因為祂經得起死亡有能力復活,門徒們都是祂的見證人,彼得勸勉眾人要回轉歸向神,這一位不會被死拘禁的神,祂把耶穌基督的名給了我們,讓我們依著祂的名禱告,父神必垂聽。

聖誕節的意義,是救主降生的日子,絕不是一個週而復始的節日,我們要感謝天父,感謝祂為我們賜下祂的愛子,也感謝天父,透過聖經,讓我們知曉耶穌基督的事蹟,讓每一年收拾了聖誕節的裝飾後,依然保留聖誕節的精神!

 

(本文整理自李芳主持,每週一至六 07:00-07:30播出的「靈命日糧」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