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心。文藝

 

禮 物

 

>編輯室 整理

 

聖誕節即將到來,不少朋友一想到聖誕節,就會聯想到『禮物』,主持人特別分享了幾首關於聖誕節的動聽曲目,伴隨聽友在十二月的溫馨時節中,沈浸在上帝創造音樂的美好,也感恩祂賜給創作者天賦,為人們譜寫如此多觸動心靈的美好作品,透過旋律把禮物送給了世人。

節目中,和聽友分享的第一首詩歌是:【禮物】(詞曲:林毓倫,編曲:林恩,演唱: 蔡佳霓),是作者林毓倫走過青澀的年少,父母離異的生命掙扎期,獲得極寶貴的禮物所寫下的歌曲,主唱者清新的聲音,誠摯地演繹了對天父感恩的情感,讓聽者與歌者同樣領受到幸福感。

因為在人生低谷,有人邀請他回到耶穌面前,他的心終於得到滿足。而就在隔年聖誕節,他的父親跟他一起坐在教會慶祝,原來父親曾去過教會,唱過一首詩歌叫【一件禮物】。因此他們學習重新彼此接納、彼此相愛與饒恕,也看見上帝的賜福。願聽眾朋友也能得到這份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就是主耶穌。

第二首分享的是泥土音樂負責人盛曉玫的作品:【最珍貴的禮物 The Most Precious Gift】,多年來盛曉玫參與美國許多福音機構的音樂事工,她是個多產的詩歌創作者,並沒有把上帝賜給她寫歌與唱歌的恩賜隱藏起來,而是透過音樂把上帝的福音廣傳,因為她已經得著人生最珍貴的禮物,就是「救恩」,因此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

第三首介紹「八角塔男聲合唱團」,2013年5月他們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前往德國演出,其中演唱的一首曲目,獲得現場聽眾熱情的回應,也就是我們所要欣賞的這首:【愛的禮物】,(曲:美國民謠,詞:歌林多前書13章,編曲:陳世光)歌詞引用的是聖經歌林多前書13章,談到有關愛的真諦。

單元最後,翠芳介紹了她相當喜歡的歌曲:【Star of Bethlehem】,由Sandi Patty所演唱,但願您能因為這一顆明亮的伯利恆之星,而找到人生的方向,實現上帝所賜予您專屬的夢想!

 

(本文整理自黃翠芳主持,每週六14:05-15:00播出的「歌中之歌」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