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世界大不同

 

家庭雇主變更 就業安定費 帳單地址

自然人憑證登錄上網輕鬆辦!

 

>麗紅「溫情一線牽 世界大不同」,每週五09:05-10:00首播、週二20:00-21:00重播

 

勞動部寄送就業安定費帳單又有新的便民措施!勞動部表示,為提供更簡便快速的服務,聘僱移工的家庭雇主自即日起,無需再填寫申請書及檢附身分證明相關文件,即可採自然人憑證線上登錄方式變更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

免附申請文件 線上立即辦理

依就業服務法第55條規定,雇主聘僱移工應繳納就業安定費,作為加強辦理有關促進國民就業、提升勞工福祉及處理有關移工聘僱管理事務之用。因此,勞動部於每年2、5、8、11月都會將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至雇主指定的地址。

勞動部說明,聘僱移工的家庭雇主,申請變更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的案件每年約有1萬2,000件,目前雖可透過網路線上提出申請,但仍須填寫申請書及上傳相關申請表件,並等待審核後才能完成變更。為提供更簡便快速的服務,簡化申請程序及流程,自108年10月起,家庭雇主只要使用自然人憑證,上網輸入相關資料後,即可完成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變更,無需再填寫申請書、檢附身分證明相關文件提出申請。

變更帳單地址好便利

線上登入系統就搞定

勞動部表示,透過網路線上變更,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非常簡便,家庭雇主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與讀卡機,於「外籍勞工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fwapply.wda.gov.tw)」依身分別登入後,點選「案件申請/異動就業安定費地址」,並輸入各項欄位資料,然後再點選「資料送審」按鍵傳送資料,即可完成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變更。

勞動部提醒,有關家庭雇主對於使用自然人憑證線上變更就業安定費帳單寄送地址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035-6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