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當月靈修

 

周神助牧師:從無助到無敵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以賽亞書50:4-5)

 

耶和華是創造並愛我們的神,必定會幫助我們,從無助到成為助人者,最後成為無敵的得勝者。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

真正的敵人常是自己,但神的愛在我們還是罪人時即向我們顯明,藉著悔改及不住的禱告,可讓我們的罪得赦免並勝過軟弱,且主耶穌的生命成為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如今活著不再為自己乃是為基督而活。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生死在舌頭的權下,舌頭常常成為我們生命中最大的敵人,說出不好的言語,對自己及周邊造成極大的傷害。

但因著神獨生愛子耶穌基督的寶血救贖,舌頭所犯的罪亦能得赦免,成為受教者,進而成為別人的幫助,造就他人生命。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金蘋果落在銀網裡,舌頭說出合宜的話,就如同金蘋果落在銀網裡,可以鼓舞造就許多灰心疲乏的人。透過舌頭不住的讚美、感謝和禱告,求神幫助我們成為「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常常喜樂」的人。

求主每早晨提醒開通我的耳朵

求神讓我們能夠聽見神的話,明白神的心意。求神開通我們的耳朵,讓神的話進入到我們的心思、意念以至於全人不斷成長,並可以用舌頭扶助疲乏軟弱的人。當我們留心傾聽神的話,成為一個受教者,便有能力面對敵人且爭戰得勝,在個人、家庭、國家,從過去、現在到未來,不斷經歷神的幫助和得勝。

主必幫助我成為無敵的人

許多時候我們面對困難、不盡順利,但要知道真正的敵人,並非敵對的人;轉向神就會經歷神的同在和幫助,能以正確的態度站立,並面對敵對的人和環境,靠主得勝。針對不同立場、個性、看法的人,神能幫助我們看見他們並非敵人,可以異中求同,進而在主內成為一家人,彼此相愛、同心合一,改變環境。

神若(必要)幫助我們,誰能敵擋,神必幫助我們,讓我們生命得救,在無助中看見祂是隨時的幫助,使我們勝過敗壞的舌頭、耳朵和取死的身體,並在基督裡脫離罪和死的律,靠主得勝,無人能抵擋、控告我們,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並且神賜給我們一個無敵的生命,成為幫助別人的人。

 

(本文整理自每週日07:55-09:30轉播的「空中禮拜堂」講道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