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聽。故事

我信祂是信實的主,祂必成就祂的許諾,而且確信主必再來

 

李元慶 瀕死復生的天堂之旅

死而復生的經歷

「耶和華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詩30:3)」

在新、舊約聖經中,對靈魂之說舉證歷歷不勝枚舉,但你真的看過自己或別人的靈魂嗎?

板城教會96歲高齡的李元慶弟兄,在1991年探訪弟兄回程微雨的路上,竟發生嚴重車禍,但這遭遇卻使他因禍得福,「看」見了一般人看不見的神蹟,這奧妙的人生經歷,也使他成為虔誠的基督徒、火熱地傳揚福音。

那個夜晚,他被騎摩托車的女駕駛高速衝撞拋彈倒在地上後不省人事,由一群暖心路人送至亞東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已開死亡證明欲送往太平間時,忽然被醫護人員發現他眼球轉動,於是再次急救而成功。醫生驚嘆一般人死亡數秒鐘後即使醒來也會成為植物人,但李弟兄在死亡45分鐘後甦醒卻能完全康復,是從醫以來未曾所遇的奇事,讓醫生感到不可置信!

急救過程中李弟兄的靈魂出竅,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經往生,仍試著對身旁妻子說話卻不見回應。之後他穿越玻璃牆向外行走,直往渾然不識的戶外走去,明明應是熟悉的路徑,卻不見從前應有的熟識景觀,從步走向處處坑洞的歧路,直到眼前出現百花奇卉燦開的仙境,甚至看見水牛般碩大斑斕彩翼的一對鳳凰,完全是意想不到的奇景。

奇妙的天堂路

他繼續前行遇見古老的城邑,那是在天上精光燦爛的耶路撒冷城,雖無燈照卻晃晃如白日明亮,處處霞光萬丈,極其榮耀;城門緊閉而內飄出悠揚的詩歌與喜樂頌讚,雖是異國語言,卻是來自天國相通無礙!他心神嚮往呼喊著懇求入城,但天上的使者卻出聲要他趕緊返回,等他人間的時日盡了,會歡迎他再進入這天上永恆的家。

李弟兄雖不捨卻順從地返轉原路,舊識街景重現,在穿牆回到急診室時,妻子正要簽下死亡證明書,李弟兄卻感受到自己的的魂魄被一股力量用力推進自己的軀體裡復活,再遲一刻就險些被推入冰櫃。

人生徹底翻轉

李弟兄雖然在年輕讀書時就很景仰耶穌,但他不是以看神的角度來信靠,而是把耶穌當成有領袖才能、學富五車的能人來欽佩。當時有許多恩膏充沛的牧者想傳福音給他,卻始終無法使追求邏輯思維的他真正信服,因為他從小就對人是否有靈魂充滿了疑惑,他只相信眼見為憑,沒想到主卻以此奇妙方式親自使他俯伏歸主。

在超自然經歷後,他不僅重新謙卑學習認識神;也開始認真讀上帝的話,這才通透明白聖經果然是神的真理,主耶穌也不只是了不起的人類、更是榮耀的神!李弟兄自己也成了活見證徹底歸主,將從前抽菸、喝酒、各種難以戒掉的壞習慣,都憑著主的力量幫助他戒除了,在主的恩典裡舊事已過,成為真正新造的人。

曾經是追根究底的性格;曾經埋怨耶穌是神卻不救自己;曾經疑惑為何不能親見靈魂難辨虛實……,這些曾經卻在自己復活後完全明白過來,也帶來了生命徹底的翻轉。也因著主愛,李弟兄開始以積極的行動主動出擊宣揚福音,他常常帶著福音單張挨家挨戶投遞信箱,相信即使一再被拒絕,但只要繼續努力毫不灰心最後必定能夠軟化人心,挽救失喪的靈魂,使福音廣傳人間。

彼此相愛、廣傳福音

如今高齡已經96歲的李弟兄身體依舊健朗、神采奕奕,聲線宏亮而清晰,讓人不禁好奇他的保健養生之道,他與我們分享說自己飲食均衡不挑食,平日喜歡登山,一邊運動一邊順便欣賞神的創造物以舒心,感謝上帝的賜福,每週也固定參與主日崇拜聚會,並且在為主做工上積極喜樂的付出。他提醒弟兄姊妹們,主耶穌就是愛,我們都應照著耶穌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但願教會裡沒有年紀的鴻溝,彼此交通其樂融融,人人皆可成為讓人羨慕的門徒,好好禱告,尋求上帝為自己預備合適的教會,來領受主的大愛。

主耶穌愛所有世人,因信靠祂就有永生的盼望,雖有些朋友聽了他的故事仍半信半疑他是否真的經歷復活?但妻子因此慕道,兒子也蒙受主恩……,這奇妙的經歷若使更多心懷感動的人親近主,就是最真、最活的見證。感謝神使我們得享各種美福,也許我們不一定都能親眼所「見」,但一定能心有所感。願我們在短暫的今生能廣傳福音,使世人都擁有永生的盼望。

 

(文:Lily Huang。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每週日22:00-23: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