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學。生活

 

安心又愉快的離島旅行

訪問花蓮縣政顧問唐玉書

 

6月開始,隨著新冠疫情稍稍紓解,民眾終於撥雲見日能到戶外透透氣了,到處人山人海的人潮、車潮;被擠爆的高速公路、碼頭、熱門景點等;再加上振興三倍券的助陣,將民眾『補償性』心理出遊推至最高峰……,於是產生了一個有趣的名稱「報復性旅遊」!

旅遊的目的在於放鬆享樂,如果到處人擠人,就會變成「抱怨性旅遊」了!但依目前依然不建議出國的條件下,台灣就這麼小,到底該如何為自己安排一場美好的旅行呢?旅遊達人唐玉書顧問建議,其實台灣的離島有很多絕妙的景點,且防疫成效屢受好評,與越南、 印尼列為目前三大深受推薦之旅遊勝地,一一介紹如下:

*澎湖:平時旅遊人數高達一萬五千人次,不僅滿足垂釣人士的雅興夜釣小卷;亦可以填飽饕客肚腹大啖新鮮生魚片;為喜好拍照者預備取景題材七美島的雙心石滬、漁翁島燈塔、北回歸線大城堡民宿、跨海大橋等;為新人安置了溫馨蜜月勝地漫步吉貝島沙灘,絕對讓各路人馬一次玩到應有盡有!

*宜蘭龜山島;遺世而獨立的龜山島目前無人居住,20年來吸引超過200萬人次登島,周邊海域的鯨魚、海豚種類更多達17種,島上還有神秘的軍事基地與龜山島小學遺跡,每一步尋訪,都見證了台灣珍貴的歷史足跡,讓人大開眼界。

*綠島:前身為監獄的綠島又稱火燒島,目前被列為世界十大溍水基地。海中有設有水底郵筒,潛水客可自由投遞信件,敬業的郵差也會下海取件喔!綠島朝日溫泉是非常罕見的海底溫泉,全世界僅出現在綠島、義大利北方與日本九州,是世界級的地質景觀,使人愜意享受富有島嶼風情的溫泉之旅。

*蘭嶼:宛若世外桃源的人間淨土,可使人盡情享受純淨的海浪,置身在渾然天呈的海底景觀中,尋訪飛魚、體驗達悟族人傳統的地下屋聚落。

*小琉球:前往小琉球之前,可先於東港一嚐家家喻戶曉、口感絕佳的東港生魚片和鮭魚。隨即乘坐輪渡,欣賞沿途海景,彷如置身國外,享受出國的氛圍。

*金門:有美麗的沙灘和燈塔,另有清末古蹪可供參觀的東莒島、古雅芹壁建築、色彩繽紛的花崗岩,不少新人順便在此留下見證愛情的婚紗照,也是另類的選擇。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疫情餘威的籠罩下,本國的月亮不但不會絲毫遜色,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心動不如行動,擇好良辰吉日,預早安排行程,享受愉快又安心的離島旅行吧。

 

文:王文正。本文整理自李大華主持的「趨勢領航主題曲」節目,每週四08:00-0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