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羅東電台因為有愛特別企劃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22:6)

 

林天煌 

耶穌的愛能改變你我

 

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淘汰舊的、不好的,是每個人心裡的渴望,但當你壞到無藥可救,連自己都放棄自己的時候,要如何改變自己,成為合乎主用、新造的生命呢?

從小,我就叛逆衝動,國中讀了5年,離家出走2年,這樣頑劣的個性,總是吃足了苦頭。青少年時代,更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殊不知我只不過是一個混得很差勁的『角頭老大』,隨時會被眼前的混亂,鬥垮自己!

20歲那年交了女朋友,這應該是我成年後,人生中最認真的一件事!我認真的追,第一次願意改變自己,終於7年後我們結婚了。但婚後的生活和價值觀逐漸發生很大的隔閡,於是我的角頭生涯又開始了,只是這次的場景在家裡,對象變成我的妻子!明明是很認真地相愛了七年,但為什麼我的改變卻維繫不了我們的婚姻?10年後終於撐不下去,我們離婚了。

婚姻沒了,公司也完蛋了,我不知道我接下來可以怎麼辦?但上帝給你的轉機,往往就發生在全世界都放棄你的時候!有一天,我的小舅子跟我說,姊夫,你要不要跟我去教會,或許上帝可以幫你!我當然立馬拒絕,但小舅子應該就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他不死心地連哄帶騙加威脅,終於,我跟他去了教會!

我不知道甚麼是禱告?但既然要和神說話,我和神抱怨說:「我不是壞人,為什麼祢對我這麼不公平?如果祢是真神,就徹底改變我!」幾個月過去,神蹟發生了!我的妻子主動示出善意,修補以往破碎的關係。還記得那一天,教會的課程中請我們打一通電話給你生命中最在意的人。我毫不猶豫地撥了電話給太太,很多話說不出口,只聽見自己哭得西哩嘩啦,原來修復生命中的傷痕,不是靠言語、也不是靠眼淚,而是一份真誠的心,和上帝加在我心裡的溫柔和願意!

恩典接而連三地降臨在我們家中,在10年的分離後,我的妻子再次懷孕了!當孩子出生後,有一天,我忽然聽到有個聲音在我裡面問我:「孩子你現在願意相信我嗎?」我回頭看這些日子發生的改變,是的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舊的都變成新的,那些曾經無可救藥的壞,都被上帝治癒,變成心裡的好!我回答說:「主啊我相信!我相信!於時我們全家人都在20051211日歸入主的名下。」於是這次的改變,是一種徹底、永恆的心甘樂意、願為主所用的改變!

15年過去,如今我的妻子成為一個傳道人,牧養教會服事神,而我自己目前在『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擔任主任一職,服事已進入第5年。失親兒是一群18歲以下,失去父、母或雙親的孩子,因家逢變故,這些孩子除了必須接受失去至親的痛,還可能面臨家裡收入不穩定的問題。留在世上單獨照顧小孩的單親,也同樣面臨失去配偶、必須獨力撫養孩子,加重工作等等的挑戰。孩子為了適應新的生活形態,必須強迫自己長大,將對爸爸或媽媽的思念與愛深深藏在心裡!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希望更深入地陪伴孩子,落實完整的服務計畫。懷抱這樣的夢想,2013年底,我們終於在宜蘭縣五結鄉找到場地,「利澤簡」的地名來自平埔族噶瑪蘭人利澤簡(Hedecanan)社,意指「休息之地」。我們很感謝這祂的美意。失親的家庭在基金會的帶領之下來到這裡撫平受創的心靈並得到上帝的醫治,重建信心迎向光明的未來。

神使用我在青少年困難叛逆的生命中,學習同理這些孩子的心。如果上帝能改變我,也能改變任何人!那些曾經在我生命裡的年少輕狂,變成一種安慰、激勵、甚至是孩子的悔改重生的榜樣!上帝更不斷擴張我,讓我讓我與服事的團隊一起學習彎下腰的服事,在激流中彼此扶持!

神愛每一個人,神也絕不放棄任何人。我總是會對那些失親兒說:「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們眼前雖經歷辛苦,但祂正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進入祂賞賜給我們那寬闊佳美之地。」我是那麼的一般、平凡,神都如此信實恩待我。甚願普天下的人都能夠認識耶穌督,倚靠 祂走永生的道路。

【利澤簡活動中心】肩負多重的使命,包括宜蘭服務處、暑期營會場地、輔導訓練中心、親子成長營、各式成長團體、志工訓練、體驗教育營、員工訓練、退休會、暨其他與非營利相關之教育訓練、研討會、演講、座談會活動等。

 

失親兒利澤簡活動中心

網站: www.wish.org.tw

電話:03-950-4472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下福東路26-1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