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羅東電台因為有愛特別企劃

 

被上帝改造的中古車

          金牌業務 張文華 的重生見證

 

「文華,你從小在教會長大,怎麼還這麼不聽話?」

他是一個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童年時雖然每個主日乖乖地上主日學,在他的心裡卻格外地叛逆不願順服,當時耳邊聽到最多的一句話,就是被大家質疑,他不是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孩子!

張文華回想當年,雖然小小年紀,手裡翻著聖經背著金句,但腦袋只想著要賺大錢!如果有錢了,我就是上帝,張文華就可以呼風喚雨,不可一世!因此退伍後,他立即選擇了不用本錢就可賺錢的汽車銷售業,反應機靈的他順利成為新車銷售公司的金牌業務,業績果真耀眼!一晃眼了10年過去,他買了房子也有了存款,生活如他所願變得富裕又有地位,但幾乎再也沒時間去教會的他,心靈的存款卻是一點一點的減少。26歲那一年,文華決定和業務助理交往結婚,僅僅不到一年的婚姻,就在兩人年少輕狂的爭執下,以離婚黯然收場。

這段草率的婚姻,在文華的心裡起了不小的波瀾,因此他決定要更加認真對待下一段婚姻。32歲那一年,文華決定和妻子珍珍許下一生的承諾,他們結婚了,婚後張文華立志要重新振作,並進入中古汽車買賣行業!

業務行銷這個行業,原以為賺錢輕鬆,卻是一份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工作,放在眼前的每一筆交易,都是誘惑與陷阱。為了努力繼續賺大錢,放縱的生活模式,彷彿在他心裡淤積成難以起身的泥沼,一旦陷入就無法自拔、甚至越陷越深!以前是自己吃喝玩樂,現在則是帶著業務一起沉淪,生活中永遠不滿足、存款不足、睡眠不足,只要超過三天沒有新台幣入帳,就渾身不舒服,和妻子珍珍之間的摩擦與嫌隙,也越來越大。

每當夜深人靜,文華看著窗外鄰居家中的燈,有些亮著,燈下應該是一家和樂融融的畫面;有些已經暗了,想必是累了一天已經好好安睡!但因為睡眠障礙既無法入睡、也因酗酒無法和妻子閒話家常的他,心裡很是孤單懊悔「怎麼我小時候嚮往的富貴榮華,並沒有為自己帶來平安與喜樂?」他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於是繼續喝酒麻痺自己,終於,一場意想不到的悲劇發生了,上帝的管教在他人生的最低潮,給了他最後的提醒!

那天,一位新車業務邀約文華去新竹估價,由於前一晚已經喝得太累,他在半推半就中跟著前往。為了要促進新車成交,文華一攤接著一攤,不知不覺中醉到昏昏欲睡被人架上車。醒來後,發現身處一間民宅,身旁圍著一群人,他們堅持在醉中文華賭博輸了97萬,並要求他立刻開立本票,不然不能離開。當時的文華,酒已經全醒,迫於無奈下,他簽下了本票。

回到家後,他不安地和妻子敘述整個過程,原以為妻子會大哭大鬧,沒想到她只是很平靜的一句「平安回來就好!」接下來的日子,夫妻兩尋遍方法,企圖解決此事,但一時之間連警察也無法妥善處理。此刻百感交集的文華,才深刻感受到家人的安危遠勝於金錢,只是以前的他從來都不知道親情的可貴!

文華回憶當時,在痛苦自責中,他甚至決定放棄自己,但妻子卻對他說:「上帝在找你了,我們一起去教會吧!」那個主日,他重新回到天父的身邊,就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面對上帝,文華沒有辯解只有無盡的哭泣。是的,他回家了,上帝非但沒有撇棄這段沉淪的生命,反而親手拉他上岸!

就從那一日開始,文華不再是溺水者。他積極地面對處理危機,經過新北市偵查隊8個月左右的蒐証以及台北新竹往返兩三次的開庭,偵查終結可上訴並提告賠償!但其中一名被告甚至還是未成年少年,張文華在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思想上帝的教導「原諒你的仇敵」,於是夫妻兩決定寬恕那人不提告!

這個事件結束後,上帝的恩典彷彿也重新在文華枯槁的心中降下恩雨!他從「一年一度」變成「每週按時聚會」的基督徒,夫妻兩也達成共識搬到宜蘭,過著單純的生活,並穩定地參加聚會。神也奇妙地帶領他進入一家中古車採購集團,這份工作不需飲酒、也不需應酬,慢慢地,他擺脫傳統業務的壞習慣,並加入了宜蘭全福會、教會小組,也固定讀經、靈修、敬拜!

當我們願意把心裡緊閉的雙眼睜開,上帝就會調整我們的眼目!文華不但重新在職場中,戒掉浮誇、虛榮的性格,並重新與妻子和好,上帝也醫治了他的睡眠障礙和不安全感,一路走來雖然風雨不斷,卻是恩典滿滿,讓人實實在在的經歷到神給的憐憫與慈愛。

如今文華寶刀未老,依然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業務員,只是他推薦的不再只是中古車,而是福音!他用自身的見證故事,讓人看到了福音的美妙!也許你我的生命就是一部二手中古車,但勇敢地敞開心懷、接受信仰,讓上帝改造我們,祂一定能藉著我們的重生,讓更多的人得到祝福,讓這部車煥然一新閃閃發光!

 

基督徒賣商推薦

融鑫車業(中古車買賣收購)

電話:0936922859

宜蘭市環東路二段712

我要分享: